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库克掌厨 2015年苹果十大产品你满意吗?

2016年01月06日08:32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库克掌厨 2015年苹果十大产品你满意吗?

  2015年是库克(cook)掌管苹果公司的第五年,创新乏力、销量下滑声音不绝于耳,但毫无疑问苹果依旧是目前最具吸引力的科技公司,在纷纷扰扰的2015年由库克掌厨,苹果公司为我们奉献出的电子产品依旧让果粉狂热。不过从乔布斯时代的手机、笔记本,库克带领苹果先后深入智能手表、双iPhone、生产力甚至手机充电壳等领域,产品线拉长,精致考究的封闭生态也因为产品的零散出现了局部碎片化,这一年我们就这么一边期盼着苹果大法攻破所有产品线的不完美,一边吐槽苹果暴露出的各种短板中度过,是粉躲不掉,是黑也躲不过,我们挑选了苹果在2015年推出的10大精品,厨子(cook)的手艺如何?我们一盘一盘往外端。

库克掌厨 2015年苹果十大产品你满意吗?

  库克掌厨 2015年苹果十大产品你满意吗?

  ★Apple Watch

  尽管此前已经有所亮相,3月份的春季发布会上Apple Watch才迎来正式首发,有媒体称Apple Watch是首席设计师Ive的任性之作,开卖时甚至一路遇冷,但不可否认无论从生态和硬件,Apple Watch依旧是目前最好的智能手表。数码表冠和Taptic Engine所带来的两种创举可谓智能手表操作的标杆,可惜Android Wear给其他智能手表定制的机会太少,让他们抄上一把还尚需时日,但唯一抄不上的则是苹果为Apple Watch打造的10000款软件生态。

库克掌厨 2015年苹果十大产品你满意吗?

  Apple Watch

  尽管大家对Apple Watch有这样那样的吐槽,调研机构对Apple Watch的销量预期一降再降,但二三季度出货量依旧超过了810万,占智能手表市场75%,从4月份正式售卖到年底,Apple Watch有望售出1400万块,超过第一代iPad的销售盛况,这么来看库克开辟的这条新产品线无疑是成功的。

  ★iOS 9

  WWDC 2015上iOS 9如期和我们见面,自iOS7之后,iOS从用户界面上变化不大。功能方面除了瘦身并增加了更老设备的升级支持外,iOS 9基本上属于小修小补,Android上早就存在的分屏和画中画也在这一版中得以弥补。尽管吸引力不足,但在不到24小时内,iOS 9系统的采用率逼近12%,超出iOS 8系统的首日采用率。

库克掌厨 2015年苹果十大产品你满意吗?

  iOS 9

  苹果逼迫中国用户升级的方式另有一套,Apple Music和Apple Pay像挤牙膏式的升级方式诓了一众果粉。不过令人担心的事随着产品线的延伸,iOS继续碎片化,开发者除了为4款不同尺寸的iPhone适配App之外,Apple Watch、iPad甚至随后出现的iPad Pro进一步增加了开发者负担,碎片化趋势明显。

  ★Apple Music

  作为“One More Thing”存在的 Apple Music,虽然来得慢了,显得落伍了,但苹果依然希望它iTunes和iPod改变了整个音乐产业。为了弥补,苹果宣布从6月30日起,世界各地的乐迷将获得为期3个月的免费会员试用,更重要的是它伴随着书籍、电影等内容一同进入了中国市场,在版权环境依旧不容乐观的国内市场,苹果将大批内容投放国内市场似乎要扛起国内版权大旗,如果此举能带动大家的版权意识也算苹果的功德无量。

库克掌厨 2015年苹果十大产品你满意吗?

  Apple Music

  不过从音乐的实际功能上来看,Apple Music这种流媒体后来者几乎没有优势,网易云音乐、QQ音乐无论在本土化要优于苹果,只有当你的音乐口味不仅限于国内流行、而且延伸到国外流行、古典音乐等等西方音乐领域时Apple Music才是补充。当你不习惯“互动”“同步”“流媒体”这样的概念时,或者没有苹果设备、对西方音乐没有太多喜好的话,Apple Music并不会比国内的音乐应用更好用。

  ★新MacBook

  乔布斯曾经将Mac Book Air从牛皮纸中掏出来,现在新MacBook也要继承它的衣钵,加入了全新蝶式键盘结构,几乎零键程。Retian屏幕和Force Touch触摸板的加入也成为本机最大亮点。英特尔酷睿M处理器已经提供较强的处理性能了,可由于TDP限制,在实际使用中能够感受到一些性能差异。新MacBook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仅配备了USB-C以及音频输出两个接口,在扩展性上打了打折扣。

库克掌厨 2015年苹果十大产品你满意吗?

  新MacBook

  适用于轻量级便携办公及适度娱乐需求。如果你是苹果用户而想要强大性能,MacBook Pro是你的选择;注重一定的性能需求又追求便携使用,那MacBook Air会更加均衡;追求轻便又想要Retina显示屏且对性能需求不大,那么新MacBook可以满足。

(责编:张歌、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