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男子快递iPhone被掉包 收件人收到板砖【2】

2015年11月26日08:2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快递iPhone被掉包 收件人收到板砖(图)

  快递公司:包裹中途变重已锁定嫌疑目标

  24日上午,记者在位于成都市神仙树北路的汇通快递网点,找到了快递员罗先生。他否认自己调换了熊先生发出的手机,另一方面,他承认没有按照规定,在收件时现场检示快递物品,“因为他们经常寄,比较熟。”

  此外,网点的工作人员透露,熊先生的包裹在网点收集后会发往成都分拨中心,之后运送到峨眉山的网点,最后才派发。而熊先生的包裹在成都分拨中心称重为0.8公斤左右,到峨眉山派发前却变成了约1.5公斤。

  “肯定是中间有人动了手脚。”一位工作人员说,建议熊先生可以申请查监控。

  记者致电汇通快递客服,客服人员回应称,已开始着手调查,需要一点时间才有调查结果。

  24日下午,记者又联系上了汇通快递的相关负责人赵女士,她说,目前公司正在积极自查,通过查验监控等手段,目前已经锁定了嫌疑目标,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此外,赵女士希望熊先生积极配合警方和汇通快递的调查,及时出具转款记录等证明。

  行业协会:今年类似投诉4到5个

  24日下午,记者致电成都市物流协会,相关负责人黄先生说,今年以来,协会接到类似熊先生遭遇的投诉并不多,大概有4到5个。

  黄先生说,物流协会经常举办培训活动,要求各会员单位提高服务品质,协会每年还会举办物流企业诚信总评榜,如果协会接到了投诉,那么涉及的企业都不能参与评比。

  律师说法/调包行为涉嫌盗窃快递公司应全额赔偿并报警

  北京安博(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胡晓认为,如果事实如熊先生和费先生所说,那么快递公司应该全额赔偿损失,并且报案求助。

  “因为整个物流过程都是汇通快递公司的员工接手,不存在其他人员插手,那么嫌疑人应该就是公司的雇员,公司应该承担赔偿责任。此外,因为调换包裹的行为已经涉嫌盗窃,公安机关应该介入调查,并追究涉案嫌疑人的刑事责任。”胡晓说。

  据媒体报道,2011年,原北京宅急送快运公司通州营业厅东关营业点经理孙利民伙同其手下快递员宗晓东和马建利等人,多次将他人邮寄包裹中的手机、保健品、高档运动鞋、首饰等贵重物品用砖头或劣质物品等调包据为己有,涉案4万余元,最终孙利民等人被判刑。

  华西都市报记者熊浩然摄影陈羽啸

上一页
(责编:张歌、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