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原创

奢侈手机制造商Vertu或将成为一个中国品牌?【3】

【查看原图】
奢侈手机制造商Vertu或将成为一个中国品牌?【3】
奢侈手机制造商Vertu或将成为一个中国品牌?【3】

据英国媒体报道,瑞典私人股本集团殷拓(EQT)已经将奢侈手机公司Vertu出售给中国投资者,香港基金公司Godin Holding联合“国际私人投资者”收购了Vertu。

Vertu,拉丁语意为独一无二,由诺基亚于1998年出资在英国成立,是全球第一家奢侈手机公司,Vertu主要面向富豪用户,机身表面以贵金属、皮套和蓝宝石屏幕为卖点。

2012年,殷拓以逾2亿欧元的价格从诺基亚手中收购了Vertu,诺基亚仍保留了Vertu的一小部分股权。Vertu早期产品的系统为人诟病,直到被收购之后,系统才改为Android,但销量仍然并不理想。

Vertu在2002年推出第一款手机。到2015年,Vertu已在全球卖出45万部手机。去年该公司手机的平均售价约为5000英镑(48747人民币元)。  

Vertu仍将继续从位于汉普郡Church Crookham的总部和制造工厂运营业务。在那里,Vertu雇佣了约450名员工,此外还有另外450名员工在世界各地工作。

据悉,收购之后,Vertu首席执行官Massimiliano Pogliani也将卸任。他表示,现在是“将领导接力棒传给一个新团队的合适时机”。

相关阅读:

 

分享到:
(责编:张歌、沈光倩)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