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盘点苹果iPhone 6s亮点与槽点 电池容量不升反降

赵超

2015年09月11日00:37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苹果新一代iPhone手机在万众瞩目中登场亮相。今年是iPhone换代的小年,之前外界对于这次的新品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也有过诸多猜测。现在来看这次苹果发布的两款新机,与大家期望相比,有哪些亮点和遗憾呢?

  亮点1.3D Touch开启全新操作体验

  作为此次最大的升级之一,新iPhone加载了3D Touch触控技术,该技术以感应不同的感压力度作为触控操作方式,实际上类似Apple Watch上采用的Force Touch。

  此前,华为手机发布的新品也使用了Force Touch压力触感技术,由此能够看出这项技术已经足够成熟和完善。不同于华为Mate S只有特定的版本才具备压力触感屏,iPhone 6s或iPhone 6s Plus全部支持支持3D Touch。

  可以说,这次苹果推出了“Force Touch”的技术应用,为更广大的“人机触觉互动”打开了大门,让用户迈进了新一代“触觉互动”的时代。

  亮点2.A9处理器“带你飞”

  早在几个月之前,新款iPhone将会使用A9处理器的消息就已被曝光。从这次发布会公布的数据看,iPhone6s采用最新的A9处理器,第三代64位芯片,新的处理器的计算和图形处理能力更为强大,比上一代分别提高70%和90%。

  A9处理器拥有全新的晶体管结构,为现实使用专门优化。将可以运行的更有效率,也更省电。

  亮点3.摄像头跨入千万大关

  iPhone一直以来被人嫌弃的摄像头像素这次终于升级,不仅后置摄像头提升至1200万像素,前置镜头也升级到500万像素。iPhone6s采用的是iSight摄像头,双色温LED,对焦更准确,使用了deep trench isolation技术,让照片的颜色保持得更好。

  虽然仅从像素数值看iPhone6s仍落后于一些安卓手机,不过凭借苹果在相机优化方面的深厚功力,拍照效果相信将会比前代产品更加强大。

下一页
(责编:王子侯、沈光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