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今天你约了吗?7款流行约跑软件横评

马荣

2015年08月10日08:23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天你约了吗?7款流行约跑软件横评

  跑步作为一种最简单有效的有氧运动越来越被现代人所接受,在发展到今天,也有很多人希望通过跑步这个共同爱好来发现同好,形成以跑步兴趣为中心的新社交圈。因此“约跑”应用也应运而生,今天我们就找来目前市场上几款主流的约跑应用,来看看哪个更好用。

  由于约跑软件与传统上计步软件相比,还注重社交性,因此我们在这次测试中就直接排除了不具备社交功能的纯计步软件。而且我们也会发现,这次参测产品主要以国内软件为主,因为社交方面还是国内软件比较符合国人的习惯。

今天你约了吗?7款流行约跑软件横评

  参测产品:

产品名称 版本号
益动GPS V2.9
咕咚 V5.11.0
悦跑圈 V1.4.6
约跑 V1.4.4 build 7280
乐动力 V5.0
Nike+ Running 10.3.0
Endomondo 4.8

  测试环境:

测试设备 系统版本
iPhone 5S iOS 8.4

  本次测试我们将对以下方面进行考察:

  1、数据丰富性。这部分主要是考察参测软件的数据丰富性,比如里程、步数、卡路里等数据统计是否都有,因为这有越丰富的数据才能提供越丰富的信息。

  2、数据准确性。作为一款跑步软件,数据是否准确是最基本的要素。不过要说明的是,这部分数据在约跑软件中的比重不如纯计步软件大。

  3、社交性。作为约跑软件与计步软件最大的不同,社交性在这类软件中具有更高的地位,甚至有用户就是为了社交而来,反倒不在意数据到底精不精确了。

(责编:张歌、沈光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