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乱象中谁成趋势 数读2015手机上半年【2】

2015年08月03日08:37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乱象中谁成趋势 数读2015手机上半年

  屏幕方面我们花了一整页,当然其他方面提升也非常明显且有特点,尤其今年所有智能机全部四核起步,甚至很多低端入门机都用上了2GB运行内存,此时编辑想起了多年前3800元购买的Galaxy S3,它仅仅只有四核+1GB运行内存,不得不感叹手机性能提升真是太快了。

数读2015上半年手机参数(不发剑锋审核)

  处理器核心数统计图

  今年智能机四核起步,中高端全部采用八核配置。当然此图亮点是那唯一一部六核心手机,你们猜它是谁?当然是LG G4啦,LG G4作为LG旗舰机型这一举动确实出人意料。在骁龙810功耗发热的传言下,LG使用了更保守的方式搭载了高通808处理器。当然骁龙810的事儿只是传言,而且骁龙808这颗六核处理器并不弱,并不弱,并不弱!现在好像流行重要的事要说三遍。

数读2015上半年手机参数

  手机运行内存统计数据

  运行内存是手机相当重要的一项参数,它也直接影响了你的开机可用内存量。这一数值当然越大越好,目前主流机型都已经达到了2GB。而使用4GB超大运行内存的机型也不再被称为“内存怪兽”,因为仅今年上半年就有七款这样的机型出现。编辑觉得,日常使用不玩儿大型游戏的话,2GB运行内存已经能够保证流畅度了,相信到了明年的统计数据中512MB运存机型或不再出现。

数读2015上半年手机参数

  手机主摄像头主要集中在1300万像素

数读2015上半年手机参数

  手机副摄像头主要集中在500万像素

  然后就要说说拍摄方面了。今年上半年发布的机型主摄像头主要集中在了1300万像素,而前置摄像头则集中在了500万像素。也就是说主1300、副500已经成为了标配。三星Galaxy S6成为了成像效果出色的标杆。此时想起了依然使用800万像素主摄像头的iPhone 6,我们都知道你对自家产品成像质量有信心,但假如下一代产品客观参数再不提升的话,那再主观的感受也救不了你了。

数读2015上半年手机参数

  机身电池容量统计数据

  机身电池容量在大屏横行性能爆表的时代显得尤为重要,甚至有时消费者会因为电池容量这一点而去否定一款机型。很多厂商也想出了办法,比如快充技术就是个不错的解决办法。既然不能装更多,那就让它装更快嘛。目前主流的机型电池容量都集中在了3000mAh左右,应对一天使用还是可以坚持下来的。当然相信回到家很多人的第一件事就是给手机插上充电线。

数读2015上半年手机参数

  机身厚度统计数据

  今年超薄机型频发,能将机身做得更薄也可以侧面体现出手机厂商的综合实力。去年开始,机身轻薄就和颜值挂上了钩,成为了手机圈的流行趋势。甚至就算让摄像头凸起也拦不住机身继续变薄了。厂商爱做,用户爱买,相信这一趋势还会继续流行下去。另外,有消息称三星已经宣布使用“1μm pixel”技术的超薄1600万像素摄像头已经可以实现量产,有望抹平众多机型背后凸起的摄像头。

数读2015上半年手机参数

  2015上半年有16款机型搭载指纹识别功能

  指纹识别最先由iPhone 5s普及,当然这句话相信网友已经听腻了。今年开始,指纹识别机型呈爆发式增长,配备指纹识别功能的机型不再是大厂旗舰专属,它已经来到了千元以下的入门机型上。上半年145款新机种,配有指纹识别功能的机型达到了16款,占到了11%。指纹识别功能的入门门槛从6088元跳水到了899元。指纹识别功能不再显得那么高端,将来或将成为手机标配功能之一。

  总结:这半年有些厂商甚至每月都会举行发布会,新机接连不断,趋势也是配置更高售价更低。屏幕尺寸增长已经不像去年那么迅猛,但分辨率的增长成为了新的潮流。同样成为潮流的也有轻薄机身和指纹识别。综合上半年来看,今年手机圈流行趋势是轻薄好手感+更高ppi,要是能再搭配一件指纹识别就更好了。看了这么多数据,你有什么想法呢。

上一页
(责编:张歌、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