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细数Apple Watch八大槽点

2015年03月18日08:31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在不在意由你 细数Apple Watch八大槽点

  作为苹果全新类别的产品,Apple Watch有亮点、但也免不了槽点的存在。在前文《并非一无是处 Apple Watch八大亮点分解》当中和大家分享了Apple Watch的一些突出的地方,本文再来揭露一下其对立面的槽点。都了解之后,你或许会知道这款Apple Watch是否是自己的菜。

在不在意由你 细数Apple Watch八大槽点

  细数Apple Watch八大槽点

  首先当然免不了Apple Watch被吐槽最多的“3大件”了——太贵、太丑、续航太短。

  1.太贵——土豪 Or 吐槽由你!

  作为苹果的产品,贵似乎是免不了的,不过估计谁也没想到,Apple Watch居然能够贵到12万之高。这叫不是“王思聪”的贫苦果粉可如何是好?

  Apple Watch共有3个版本,其中最贵的是18K黄金或玫瑰金版本的Apple Watch Edition,低至74800元、高可达126800元。显然这是为不用为花钱伤脑筋的迪拜土豪、中国土豪和贵族、明星们“定制”的,作为平头百姓的我们就只能用来吐吐槽了。

  不过,Apple Watch和Watch Sport也提供了相对低价的选择,当然,只是“相对”。Apple Watch的38毫米和42毫米版本分别可以4188元和4588元起,Apple Watch Sport的两个版本分别可以2588和2988元起,基本也相当于一部或半部iPhone的价格了。谁能愿意花这样的价格去购买一款和iPhone一样很快就会因下一代的到来而过时的手表、而非更经久耐用的传统手表呢?不是富二代也多少会是个有点资本的小土豪。

在不在意由你 细数Apple Watch八大槽点

  Apple Watch首发有中国 不过售价最少也相当于半个iPhone了

  2.太丑——审美 Or 审丑由你!

  Apple Watch为了触控和信息显示方式(但由于手表本身的屏幕大小极其有限,所以触控便捷度仍非常有限,信息显示程度同样受限)而妥协的方形表盘不容易被接受就不用多说了。

  尽管苹果在用“时尚”努力为Apple Watch做包装,虽然不排除其确实起到了一定效果,但还是难以抹掉其原本就长得一副非常“卡通”的面孔这一问题。更何况,苹果还特别强调了具有童趣的米奇风格模式,虽然这的确是凸显了其个性化,但相比传统手表的精良做工和精密器件,显得多少有点玩儿闹,总会让人在心中对其的印象与传统经典手表具有的“高端”俩字儿背道而驰。

  当然,不同人的审美不同,所以吐槽比较高的“太丑”也不一定是所有人的看法。

在不在意由你 细数Apple Watch八大槽点

  Apple Watch的“美”与传统经典手表的“美”概念不同

  3.续航太短——是否“求虐”由你!

  同行朋友有句话说的很到位:“苹果重新定义了时间”。苹果在发布会中称,Apple Watch具有一天的电池使用时间,一般情况下可以使用18小时,也许连苹果自己都有些没有底气,所以才让18小时也变成了“一天”。

  虽说这样的调侃有些玩笑了,不过的确揭露了Apple Watch的续航短柄,如果说其继承了iPhone的一些优势,那么,这样的不良传统也要继承就有点说不过去了。所以购买Apple Watch前一定要做好被其难见天日的续航“蹂躏”自己忍耐力的准备——嗯,心理素质一定要好!

在不在意由你 细数Apple Watch八大槽点

  续航是Apple Watch短板(图片来自9to5mac)

  太贵、太丑、续航太短——显然这“大众吐槽3大件”并非Apple Watch不足的全部,还有哪些呢?

下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