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细数Apple Watch八大槽点【2】

2015年03月18日08:31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在不在意由你 细数Apple Watch八大槽点

  4.买表必须有iPhone——买不“买单”由你!

  苹果因封闭而做出了比较健康优质的生态圈值得肯定,然而一味的封闭也不一定值得认可。显然,至少目前来看Apple Watch是带着“有色眼镜”登场的,并不是为所有用户而准备,“贵到没想到”就不用重复了,而如果你没有iPhone而单买个Apple Watch并不是个明智的选择。

  Apple Watch只能够支持苹果自家iPhone,并且需要是iPhone5以上的机型。相比而言,目前Apple Watch的几个比较有实力的竞争对手,比如华为Watch和Pebble则都能够支持Android和iOS就比较值得苹果学习了。

在不在意由你 细数Apple Watch八大槽点

  Apple Watch目前只支持5款手机(原图素材来自cbsnews)

  5.无GPS模块难逃手机附属魔咒——选传统表 Or 智能表装饰由你!

  手机以不断的“吸收”其他周边硬件的功能为傲,如今计算器、MP3等等都成为了手机的“刀下鬼”,苹果iPhone在其中也作出了不小的贡献。而手表之所以一直没有被早已具有显示时间功能的手机“吃掉”,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手表具有的精密工业设计和其能够脱离手机独立存在并作为装饰品的作用等等来体现其独有的价值,与手机还是存在本质的差异的。

  当然,如果你认可的话,也完全可以将Apple Watch作为装饰品,不过其依然不能脱离手机独立存在也难免是个弊病。

  Apple Watch并未内置GPS模块,所以其最主打的功能之一“健康监测”还需要借助手机来完成。试想,运动时原本希望Apple Watch的便携来摆脱累赘的手机来了解自己的运动数据、但还是脱离不了,是不是还不如只带一部手机来的轻便?

在不在意由你 细数Apple Watch八大槽点

  Apple Watch本身没有GPS 苹果官方标注的很“委婉”(截图来自苹果官网)

  6.应用生态相对初级——要“稚嫩” Or “成熟”由你!

  Apple Watch的系统平台并非iOS,而是更倾向于属于iOS的分支平台WatchKit,所以可以简单的说,iOS的应用是“凌驾于”Apple Watch之上的,也就是说并不能够直接搬来为其所用。

  所以Apple Watch的应用生态基本属于从零开始,虽然自去年WWDC以来WatchKit平台之下已经产生了一些基础应用,但相比iOS的百万级别应用还是九牛一毛,并且应用体验也仍相对有限。

  当然,有着iOS生态的基础,相信Apple Watch应用生态未来会发展的很快,但至少目前还处于比较初级的状态。

在不在意由你 细数Apple Watch八大槽点

  WatchKit中已有部分应用 但相比整个iOS仍是九牛一毛(截图来自苹果官网)

  7.屏幕太小——选择简单 Or 复杂由你!

  作为触控智能手表,很难以避免的会面临屏幕太小的尴尬。虽然Apple Watch做成了方形屏幕,但在38毫米和42毫米的表盘上仍然难以体现智能设备触控操作和显示能力的优势。

  除了健康监测等特色,Apple Watch还具有社交等主打元素,但相比手机而言,说其优秀的“社交能力”多少有些牵强附会的感觉。在这么小的屏幕上查看文字信息(比如苹果有介绍的短信、微信和邮件等)还需要启用iPhone才能更轻松的回复确实有点难受和多此一举。

在不在意由你 细数Apple Watch八大槽点

  42毫米版本的屏幕虽然比38毫米大一些 但也很有限(截图来自苹果官网)

  8.防水程度不够高——敢不敢“土(ci)豪(ji)”一把?

  苹果说Apple Watch能防水,所以很多人就说可以戴着Apple Watch洗澡了,真好!但这好像只是自己单纯的“一厢情愿”了。如果理智的仔细辨别一下,其实事实并非如此。

  Apple Watch的确防水,但是只是“可防溅耐水,但并不防水浸(苹果官网细节注解)”,级别是IPX7,也就是说对于锻炼时候的汗水、雨天(苹果这点没说清,应该还和雨的大小有关,如果是淋在大雨当中很久的情况显然值得考证)或洗手时的轻微水溅都可以接受,但如洗澡一样几乎是相当于进入水中很久了就不能够承受了。

在不在意由你 细数Apple Watch八大槽点

  ▲ 苹果官网底部注解了防水细节 如果不细看你就可能成试验者了-皮制表带也不耐水

  不信的话可以戴着12万多的Apple Watch爽爽的洗个澡试试~那大家绝对相信你是真的土豪!

  结语:

  Apple Watch是苹果的一款全新产品,但也有优点和不足,如果你不是王思聪,也不是和马云一样花钱比赚钱难,那么,还建议大家在确认自己的确喜欢的不得了或者有足够的需求之后再消费,至少那是理智的,而非只为了装个X。

  前文《并非一无是处 Apple Watch八大亮点分解》和本文分别剖析了Apple Watch的主要优点和槽点,供大家“理智购表”前参考,是否购买取决于大家自己的需求度和容忍度,当然最重要的还有“资金度”。

上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