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5.5mm/2000万/820/4GB 数读MWC2015【3】

2015年03月06日08:28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5mm/2000万/820/4GB 数读MWC2015

  数读MWC2015:骁龙820

  高通的节奏快的让手机厂商有些疲于奔命,毕竟我们还没有真实体验过骁龙810,骁龙820就已经到来了。在MWC上,高通公布认知计算平台“Zeroth”的同时首次公开了首款基于ARMv8指令集的自主64位微架构(名为“Kryo”)SoC——骁龙820,它将基于FinFET工艺(来自TSMC的16nm制程或来自三星的14nm制程)制造,具体参数还是未知。

5.5mm/2000万/820/4GB 数读MWC2015

  骁龙820

  高通800系列都主打高性能,此次也是将64位首次带入骁龙800系列平台,不过高通的野心已经提前开跑,除开性能的增加之外,高通820搭载的Zeroth平台据说有认知能力,能让手机等行动装置能自行学习使用者使用行为与实际互动模式,并且可通过学习行为自动反应执行功能等动作,进一步让手机在预设情况下能更主动协助使用者完成部分琐碎操作。

  实际应用中Zeroth可以实现很多功能,比如根据信号强度的不同,在Wi-Fi、蓝牙、以及移动数据之间智能切换;借助先进的行为分析来检测和防止某种类型的恶意软件。此外,Zeroth也能够识别手势、表情、面部、以及感知周围环境。若是真的能够实现这个技术突破,高通或许会开辟一个新的市场,也就有了与其他竞品不一样的竞争点。

5.5mm/2000万/820/4GB 数读MWC2015

  高通曾在去年谈论过NPU

  在骁龙810还没有上市的时候,高通为何如此急于抛出这个看似有点科幻的王牌?很大一部分可能是被对手逼急了,三星在旗舰机型中弃用骁龙810而选择14纳米的猎户座7420,至少在功耗上面骁龙这款产品已经败落,高通需要通过抛出骁龙820来稳定军心,吸引包括活跃在广阔中国手机市场的厂商们。

  不管处于何种居心,骁龙820的发布让移动处理器走向了一个新的方向——彻底的智能化,智能监控和决策正是物联网的精髓,它的开始也再一次向我们宣告,万物互联的时代真的要来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