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工信部:4G资费不应过度炒作 资费将逐步降低

2014年02月19日09:2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工信部:4G资费不应过度炒作 资费将逐步降低

  在昨日举行的“全球LTE运营发展高峰论坛”上,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4G刚刚起步,对4G资费关心是对的,但是不应过度炒作。闻库称,目前大家都关注的4G资费问题,工信部和运营商应该正确对待,由市场做主导,促进资费逐渐降低,使消费者不仅用得好,还要用得起。

  国内运营商4G资费相继出台,却备受诟病,“一晚流量用掉一套房”也成为流行的网络段子。此前,中国移动曾辟谣表示这是用户对4G流量与资费认知不足产生的误区。实际上中国移动目前针对4G的资费已经出台了封顶政策,即4G流量资费采取500元15GB双封顶原则,其中500元和15GB均为套餐外费用和流量,且每月实行流量50GB封顶。当用户流量达到50G封顶值后,将停止用户当月流量使用功能,次月恢复。昨日,中国移动等运营商也表示,将进一步降低4G资费门槛,推出更低的入门套餐。

  对于目前国内4G市场的发展,中国移动市场经营部副总经理徐刚表示,已经超过了预期。2013年一季度可上市的4G手机可超过27款,千元TD-LTE手机已经上市,成熟节奏明显快于3G。按照中国移动4G发展计划,到2014年底将有340逾个城市使用TD-LTE。

(来源:北京晨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