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全国首例伪基站犯罪判决生效 两被告获刑一年多

2014年01月24日16:04    来源:人民邮电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首例伪基站犯罪判决生效 两被告获刑一年多

  1月15日,全国首例伪基站犯罪公诉案件刑事判决正式生效,两被告以“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和一年两个月,这标志着我国在依法打击伪基站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2013年下半年以来,公安部对伪基站犯罪实行严打高压政策,在北京、辽宁、湖北、湖南等全国12个省区市严厉打击利用伪基站实施的违法犯罪行为。在湖北省内,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通信运营商等多方联动,积极推进依法打击伪基站。截至2014年1月中旬,仅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就在全省范围内协助破获伪基站案34起,缴获相关设备38套,抓捕涉案人员64人。

  一个专用信号发射器、一台笔记本电脑、一部手机、一根天线。这样简单构成的基站,一个小时内就能发送5万条垃圾短信。这是记者在湖北孝感看到的一台最近缴获的伪基站设备。伪基站不仅严重干扰了居民正常通信,更给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据统计,仅2013年上半年,诈骗短信就给全国手机用户造成超过3000万元的经济损失。

(来源:人民邮电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