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杭州未來科技城高通中國中科創達聯合創新中心暨高通AI創新實驗室落成並投入使用

2020年12月03日14:12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12月3日,由浙江杭州未來科技城管理委員會、高通(中國)控股有限公司(Qualcomm)、中科創達軟件股份有限公司三方聯合成立的“杭州未來科技城Qualcomm(高通)中國中科創達聯合創新中心暨Qualcomm(高通)AI創新實驗室”在杭州揭牌並投入使用。同時,“杭州未來科技城 Qualcomm(高通)創投 紅杉中國加速器”也正式揭牌成立。杭州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副局長楊曉勇,余杭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陳夏林,杭州未來科技城黨工委書記梅建勝,高通公司中國區董事長孟樸,中科創達董事長趙鴻飛,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合伙人鄭慶生等共同出席了揭牌儀式。

  杭州未來科技城高通中國中科創達聯合創新中心(以下簡稱“聯合創新中心”)位於中國(杭州)5G創新園內,旨在推進杭州雙創事業的發展,聚焦於5G、AI、物聯網等領域的技術應用需求,為杭州雙創企業和機構提供支持。聯合創新中心由聯合創新實驗室、展示中心和AIoT技術培訓中心組成,是一個集5G及智能物聯網產品新技術展示、5G相關技術實驗測試、5G及智能物聯網人才教育培訓於一體的聯合創新平台。

  活動現場,余杭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陳夏林,杭州未來科技城管委會黨工委書記梅建勝,高通公司中國區董事長孟樸,高通全球副總裁郭濤,中科創達軟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趙鴻飛,杭州創通智遠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楊帆共同為“杭州未來科技城高通中國中科創達聯合創新中心和高通AI創新實驗室揭牌。

  聯合創新實驗室配備有5G通用連接及射頻測試儀器,主要著眼於5G測試、分析、開發等方向,為符合條件的杭州雙創企業提供技術支持,幫助這些企業進行實驗性測試和系統兼容性測試,從而為其提高研發及創新能力拓寬思路,抓住5G機遇加快智能終端及物聯網等相關行業的發展。

  展示中心主要展示高通公司、中科創達等企業在5G、AI應用相關方面的產品,以及物聯網生態體系,通過打造一個直觀、可體驗的空間,幫助雙創企業更好地了解AI、物聯網等領域的前沿技術及應用案例。同時,聯合創新中心也將大力開展技術培訓和交流活動,為培養當地創新技術人才、支持雙創企業發展提供更多的支持。

  高通AI創新實驗室配備有人工智能計算服務器,以及相關計算加速卡、顯示設備、應用展示設備等等,面向符合條件的杭州雙創企業及有關合作方的商業伙伴,提供技術評估及實驗性調測的機會,幫助上述企業和商業伙伴提高研發及創新能力,從而在人工智能各相關行業應用領域實現更好的發展。

  活動現場,杭州未來科技城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徐進,未來科技城黨工委委員、財政局局長李冰石,未來科技城招商局局長傅蓉,未來科技城人才和金融服務中心主任徐來瑩,高通公司中國區董事長孟樸,高通全球副總裁沈勁,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合伙人鄭慶生,創業邦創始人兼CEO南立新,共同為“杭州未來科技城高通創投紅杉中國加速器”揭牌。該加速器項目由杭州未來科技城、高通創投、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合作共建,旨在整合三方在技術、高端人才、軟硬件支持等方面的優勢資源,幫助創新創業企業快速成長,共同推動產業創新融合發展。

  余杭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陳夏林表示:“杭州未來科技城一直致力構建一個基礎堅實、技術領先、創新活躍、開放協作的人工智能創新生態體系,為國內外領先的科技企業及優秀人才搭建開放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動5G和AI等先進技術及相關行業的發展。聯合創新中心和高通人工智能(Qualcomm AI)創新實驗室的落成為未來科技城的這一發展主旨奠定了堅實基礎,為我區實現5G融合應用、推動5G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澎湃動力。”

  高通公司中國區董事長孟樸表示:“高通公司非常看好杭州在5G、AI、物聯網等產業的發展前景,希望以聯合創新中心、高通AI創新實驗室,以及加速器項目為基礎,持續加強與杭州各級政府及產業伙伴的合作,為加速杭州以及國內合作伙伴在5G、AI和物聯網領域的創新發展,推動杭州和中國雙創事業的發展,做出我們的貢獻。”

  中科創達董事長趙鴻飛表示:“中科創達一直將5G、AI以及IoT領域相關先進技術的普及與商業化應用視為己任,並經過多年努力已在5G終端技術、5G模組、5G射頻調試、5G邊緣計算等方面取得了豐碩成果。此次作為聯合創新中心和高通AI創新實驗室的運營主體,中科創達將充分發揮各方面的優勢,為雙創企業提供技術和服務支持,推動相關領域的技術研發與合作,助力行業發展。”

  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合伙人鄭慶生表示:“2020年是5G擴展年,5G對推動產業升級和數字經濟發展的驅動力日益凸顯。5G這條朝陽賽道無論對創業者還是投資者而言,都蘊含著無限機會。未來,紅杉的投資也將重點關注在人工智能和5G雙引擎驅動下的萬物互聯。紅杉將繼續堅守長期價值理念,堅持全鏈條、全周期的投資策略,通過調動紅杉覆蓋全球的平台能力深度賦能成員企業。”(趙超)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