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高通孟樸:5G将催生全新的创新周期

2019年08月27日14:47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7日电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26日在重庆召开。在今年上午举行的“5G智联未来高峰论坛”上,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5G将为社会带来无限的机遇和可能,无论是在医疗健康、能源,还是制造行业,5G都将会催生全新的创新周期。

  孟樸指出,2019年是真正的5G元年。与4G相比,行业向5G过渡的速度更快。据统计,今年全球已有32个国家、56家运营商宣布部署5G技术,41家供应商宣布已推出或即将推出5G终端设备。全球各个国家、运营商、终端厂商都积极拥抱这一新的技术。

  他认为,在迈向5G的过程中,中国真正走到了世界的前列。这对于整个中国移动通信技术及其应用的发展来说将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而这一影响在未来十年左右的时间里会日益凸显。

  孟樸说,在5G的发展过程中,从标准制订到商用部署,高通公司一直与产业合作伙伴共同努力,使全球得以在2019年实现5G商用。高通拥有完整的5G终端解决方案,已推出多款5G调制解调器、射频前端解决方案和5G平台。到目前为止,全球已有超过150款采用高通芯片和解决方案的5G终端产品正在设计和发布中。这是高通公司的价值所在,为不同的企业创新提供基础性的技术支持。

  “5G将为社会带来无限的机遇和可能,我们将继续推动5G的演进,以释放其全部潜能。” 孟樸表示,除了将毫米波用于热点区域的覆盖以外,高通公司还在不断探索毫米波的新型用例。高通公司移动毫米波天线模块是全球第一款完全集成、一体化的毫米波射频解决方案,这在5G毫米波模组小型化方面实现了突破性创新。

  孟樸强调,无论是在医疗健康、能源,还是制造行业,5G都将会催生全新的创新周期。5G将会支持全新的商业模式和服务,并创造和用户互动的新形式;5G也将开拓新的营收来源、提高运营效率。同时,5G将催生超乎想象的全新行业及服务。

  根据有关市场调研机构的预测,5G将会对全球经济产生巨大的影响,在全球产出高达12万亿美元的产品和服务,为全球创造超过2000万个工作机会。到2035年,中国的5G价值链将创造9840亿美元的产出,和950万个工作岗位。

  孟樸介绍了高通公司近年来参与重庆创新发展的情况。他表示,这些项目都很有创意,利用5G和AI的能力,我们能够更好地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未来将继续期待和找寻更多的合作机会。

(责编:赵超、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