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3GPP改選 中興通訊實現“雙主席”高配置

2019年09月30日08:10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30日電  (趙超)近日,在捷克布拉格召開的3GPP RAN2#107次會議上,中興通訊無線專家Sergio Parolari成功當選新一屆3GPP RAN2副主席。由於2017年8月中興通訊專家高音當選了3GPP RAN3工作組副主席,Sergio Parolari的此次當選意味著中興通訊在3GPP中實現的領導席位創紀錄突破,擁有“雙主席”高配置。

  3GPP是全球最權威的移動通信系統標准開發組織,制定和發布了移動通信領域的從2G、3G、4G到5G的所有國際標准。3GPP技術規范組(TSG)分為RAN、SA與CT三個組。RAN主要負責無線接入網絡相關內容,SA主要負責需求,安全,業務和系統架構等,CT負責核心網技術。

  RAN包含六個工作組,RAN WG2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個組,負責無線接口體系結構和協議(MAC、RLC、PDCP)、無線資源控制協議規范、無線資源管理策略以及物理層向上層提供的服務。

  Sergio Parolari擁有20多年通信行業工作經驗,參加3GPP工作已有17年﹔自2010年1月加入中興通訊以來,作為RAN WG2的首席代表,積極參與和主導有關LTE和5G NR的各類課題(包括載波聚合、雙連接、機器通信、NB-IoT和5G NR等),同時也是5G NR Stage 2 TS37.340關於“多連接”的報告人。

  中興通訊副總裁、無線標准和工業關系負責人王欣暉表示,“Sergio Parolari的當選,証明中興通訊在5G時代,在全球最重要的標准組織3GPP裡面,主要貢獻者和推動者的地位再次得到了彰顯。”

  王欣暉強調,Serigio是行業專家,將代表RAN2成為最高問題的決策者之一。在任期間,他會客觀的履行職責,將不代表中興而是代表3GPP,這一點非常關鍵。

  據了解,中興將會針對相應職位提供支持。主席每周有至少一萬頁提案需審批,如此龐大繁重的工作量僅靠一人是遠遠不夠的,所以中興將會准備一支團隊提供技術支持,從旁協助RAN2副主席工作。

  近年來,中興通訊在3GPP等5G國際標准領域的影響力持續提升,已經成為全球5G技術研究和標准制定活動的主要參與者和貢獻者。已累計向3GPP提交5G相關提案7000多篇,基於德國IPlytics統計,截止至19年6月15日,中興通訊已向ETSI(歐洲電信標准化協會)披露的3GPP 5G SEP(標准必要專利)已有1424族,位列全球前三。

  中興通訊在5G標准制定的最重要國際標准組織3GPP中,除擔任RAN2和RAN3副主席外,還是NOMA、2-Step RACH、CoMP、ATSSS和5G切片增強等62項標准項目或技術規范的報告人,並承擔NR多連接、NG-RAN數據傳輸和NR電磁兼容等多項技術標准的主編。

  目前,中興通訊是ITU、3GPP、IEEE、NGMN、CCSA、ETSI等70多個國際標准化組織和論壇的成員,有40多名專家在3GPP/CCSA/IEEE等全球各大國際標准化組織擔任主席和報告人等重要職務,已向國際標准化組織提交文稿45,000多篇,為制定全球統一的5G標准做著積極貢獻。

(責編:趙超、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