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5G助中兴走出制裁阴影

赵鹏
2019年08月29日08:0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5G助中兴走出制裁阴影

  受益于5G带来的机遇,中兴已走出去年美国制裁的阴影。中兴通讯昨天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上半年中兴通讯实现营业收入446.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1%;净利润1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8.8%。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将实现净利润38亿元至46亿元人民币。

  研发是带领中兴走出低谷的重要力量,中兴通讯持续强化5G端到端创新研发投入,增强5G人才培养与储备力度。2019年上半年研发投入达64.7亿元人民币,占营业收入比例为14.5%,较上年同期上升1.7个百分点。

  中兴通讯新一代5G无线系统芯片和承载交换网芯片已进入产品导入阶段。其7纳米工艺芯片已量产,并开始投入到5纳米工艺芯片研发中。此外,中兴通讯自研操作系统在电信、高铁、电力、工业、汽车等多个关键行业获得广泛应用。截至2019年6月30日,中兴专利申请量超过7.4万件,全球授权专利数量超过3.6万件,5G战略布局专利超过3700件。

  上半年,中兴通讯已在全球获得25个5G商用合同,覆盖中国、欧洲、亚太、中东等主要5G市场,与全球60多家运营商展开5G合作,全面参与中国5G网络规模部署。

(责编:赵超、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