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2018世界移動大會中移物聯網“雲、管、端”全方位亮相

2018年06月27日14:25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7日電(記者楊虞波羅)6月27日,世界移動大會在上海召開,本次大會的主題為“遇見美好未來”,預計將吸引來自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超過6萬名參會者,共同呈現和分享移動技術對我們現在及未來生活的巨大改變。中國移動帶領旗下全資子公司——中移物聯網有限公司共同參展,帶來多項最新研發成果,並於27日舉行新品發布會,展示在“雲、管、端”全方位的產品服務能力。讓我們來一同盤點一下W5館展示的“黑科技”。

“雲端” 硬件智能化全球服務平台——和物

為更好的連接消費者、制造品牌,滿足智能硬件方案商和電信運營商的智能化需求,提供一站式智能硬件物聯網解決方案,中移物聯網打造了智能硬件SaaS服務平台——和物,屆時將在本次大會上隆重發布。和物依托物聯網開放平台OneNET,創新推出SAMO雲服務能力體系,即S-SaaS雲服務、A-APP軟件開發、M-聯網模塊,O-第三方能力、內容、渠道平台對接,圍繞傳統產品向智能化轉型需求,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硬件解決方案。涵蓋硬件接入、雲服務、APP軟件開發三方面,賦能消費電子產品制造業快速智能化,未來將通過中國移動生態加速智能生活走入億萬家庭。

更智能、更便捷的物聯卡連接管理服務——中國移動OneLink

物聯網快速發展的今天,連接的價值對於運營商來說已經不僅僅是“連接”。而是能提供更便捷、高效的管理服務。連接管理平台OneLink就此應運而生,它是由中國移動物聯卡連接管理平台升級而來。全新的OneLink 帶來了業務運營、應用集成、NB-IoT專項接入、國際業務拓展、安全防護等五大能力突破,為企業提供更智能、更便捷的物聯卡連接管理服務。並提供了7大類共120多個API服務,目前API月調用量已超60億次。

自主研發首款雙模工業級通信模組功能更全——M5313

模組是物聯網的入口,更是中國移動集團搶佔物聯網入口最有力的抓手!中移物聯網有限公司通過“自主研發為主、聯合研發為輔”,已形成工業級、消費電子級、准車規級3大系列產品﹔已在能源市場佔據較大市場份額,並在車載、工業路由、平板電腦以及更多新興行業不斷突破。

本次展覽重點展出的,新品模組M5313是中國移動自主研發的首款雙模(NB-IoT/GSM)工業級通信模組,相比目前同類產品尺寸更小,僅19×20.9mm,M5313採用RDA8909芯片平台,支持eSIM技術以及OneNET平台協議,支持NB、GSM雙模通信,有效彌補目前NB網絡覆蓋不全面的缺陷。可支持850、900、1800MHz頻段,NB網絡優先,有效降低終端功耗﹔GSM網絡補充,保証數據傳輸的可靠性。此外,還將展出NB-IoT通信模組M5312、4G通信模組M8321、GPRS定位模組M6313等產品。將被廣泛應用了智能抄表、定位跟蹤等領域。

支持全網絡制式、業界最小尺寸嵌入式eSIM芯片——C2X2

通過技術積累,中移物聯已進入芯片研發領域。自主研發的eSIM芯片系列,包括集成晶元形態eSIM的2G、4G、NB-IoT基帶芯片,以及榮獲“2018年度eSIM創新產品獎”、支持全網絡制式、業界最小尺寸嵌入式eSIM芯片C2X2,該款產品為全球同類產品最小尺寸,適合集成在模組產品中,支持2G、4G、NB-IoT等多種網絡制式,並可適用於消費電子級和工業級等環境。

通過建設自研eSIM芯片管理平台,有效改善產品供應周期,提升生產靈活度,滿足用戶多樣化的商務運營模式。此次大會還發布了兩款新型eSIM產品:雲拍智能抄表終端2.0及集裝箱定位終端。兩款產品內置eSIM芯片,結合低功耗技術,解決傳統模式行業痛點,抵抗惡劣及復雜的通信環境,提供更優質的產品及服務。

針對大眾市場自主研發了品類豐富的智能硬件——NB健康手環

面對各行各業日益突出的物聯網應用需求,中移物聯網自主研發品類豐富的智能硬件終端。2017年已實現銷量超1400萬台。廣泛應用於智能家居、車聯網、共享經濟、智能抄表、智慧園區、安防監控等行業。

本次展會將要發布的NB健康手環,NB健康手環依托於NB-IoT網絡進行獨立通信。不同於市面上其他健康手環的使用方式,佩戴者不需要隨身攜帶手機,以保持與手環的藍牙數據通訊,而是利用NB-IoT網絡將數據傳輸到后台,通過與產品綁定的手機App實現遠程監護。

(責編:楊虞波羅、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