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国移动将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完成首批5G终端万台交付

2019年06月24日17:13 |
小字号

随着6月6日四张5G商用牌照的发放,中国5G商用也正式拉开序幕。拿到“通行证”的电信运营商们已加入到了这场5G赛跑之中,而作为国内的运营商中国移动备受关注。

就在本月25日,趁着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东风,中国移动将在上海召开5G+发布大会。事关5G,由中国移动主导的此次大会看点有那些?其对中国的5G发展进程将产生怎样的意义?如何让广大用户更早享受到5G?许多谜团与看点都有待中国移动在5G+发布大会上一一揭开。

看点一:移动如何发展5G?

据透露,中国移动将在本次大会上,正式发布“中国移动5G+计划”,而其实早在今年3月,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就已经提出过“5G+计划”,当时核心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5G+4G,是指5G与4G协同发展;二是5G+AICDE,即全面推动5G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新信息技术紧密融合,提供更多更丰富的应用;三是5G+Ecology,意为与各行业一起构建5G生态系统。

相比之前,此次中国移动即将发布的“中国移动5G+计划”有何升级?又有什么深层次的含义?都是本次发布会的焦点之一,而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则将对此做专门解读。

看点二:何时能有更丰富的5G手机?

从市场的角度来看,在5G正式商用之后,多久才能实现5G手机的应用与普及恐怕是广大用户最为关心的问题。

为了解决5G手机从无到有的问题,移动在去年就提出了“5G终端先行者计划”,推动了5G终端产业链的成熟。目前市场上已有中国移动自有品牌、华为、vivo、OPPO等数款5G终端。

而在本次大会上,中国移动将着力解决5G终端从有到丰富、到提供业务应用和解决方案的问题。

据悉,中国移动将于本次大会发布超过50款5G商用终端及解决方案,同时完成首批5G终端万台交付。可见5G手机的应用与普及已经近在眼前。

看点三:移动5G如何赋能各行各业?

业界普遍认为,5G将如曾经的蒸汽革命和电气革命一样,改变社会生产方式。它所带来的不仅仅是生活方式的改变,更多的是生产模式和效率的改变。

而5G将如何推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关联领域裂变式发展,如何在制造业、农业、金融、教育、医疗、社交等垂直行业赋予新应用,也是运营商与行业将共同探讨的问题。

据了解,在本次大会上,中国移动还将宣布实施5G+X计划,以推动5G融入百业,并发布“5G+行业解决方案白皮书”,推动5G相关产业快速协同发展,最终实现5G改变社会这一美好愿景。

此外,中国移动还将发布5G品牌LOGO及品牌口号。移动的5G LOGO究竟有何寓意?口号又将传达出移动怎样的5G发展理念?这也是本次大会的一大看点。

本次中国移动的5G+发布大会不仅将展现中国移动在5G发展中的优势、解答5G商用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还将侧面反映出整个中国通信企业在“5G改变社会”中的强劲实力。中国移动将助力5G技术攻坚克难,改变世界。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赵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