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国联通携多款5G终端亮相智博会

2019年08月27日14:52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为生活添彩!中国联通5G终端惊艳亮相智博会

  8月26日至8月29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举行。中国联通携多个品牌5G终端亮相本次博览会,吸引众多用户前来体验。

为生活添彩!中国联通5G终端惊艳亮相智博会

  5G终端为生活添彩

  据悉,今年中国联通5G终端展区以“一动一静”、“软硬兼施”为目标,一方面向大家集中静态展示了包括六大品牌的5G手机终端和包括联通自主定制品牌的CPE终端;另一方面通过互动体验4G、5G手机实时测速对比,以及多种新型终端如MR眼镜互动场景,VR、AR眼镜包括视频、多场景互动娱乐体验,还有多用户实时互动体验,全面展示了中国联通的5G终端产业链新生态的新面貌。

为生活添彩!中国联通5G终端惊艳亮相智博会

  联通eSIM成展会焦点

  随着共享经济、智能抄表、车联网等领域的兴起,物联网已进入业务爆发元年,eSIM技术也随之水涨船高,成为行业聚焦的热点。本次展会上,中国联通在现场展示的eSIM相关产品引起了众多专业展商和专业人士的兴趣。

  中国联通现场展示了eSIM技术解决方案。据了解,作为电子化的SIM卡,eSIM是SIM卡在5G时代的全新进化形态。eSIM芯片在终端设备出厂前就已被内嵌到终端的电路板上,用户拿到设备后,只要通过手机营业厅进行实名入网,即可激活设备的蜂窝网络功能,无需插卡更不用跑营业厅。

为生活添彩!中国联通5G终端惊艳亮相智博会

  强大能力护航终端发展

  不可否认,手机作为新技术的核心载体,仍然占据C位,与此同时一个不可忽略的趋势是,智能硬件正在成为越来越重要的新生态用户触点。据悉,为了帮助泛智能终端产业链迅速成长,同时把握新技术发展窗口,中国联通联合最广泛的产业链合作伙伴,建立终端产业链新生态,以更大程度满足市场和用户需求。

  据介绍,中国联通新型终端涵盖2H、2B、2C三大场景,解决家庭、企业、个人所需的众多品类,如可穿戴类,可视大屏类,智能家居类,教育陪伴类,行业终端等。在5G终端展台,中国联通展出了合作品牌包括智能音箱、智能家庭摄像头在内的多款终端设备,展现了强大的消费类终端产品能力。

为生活添彩!中国联通5G终端惊艳亮相智博会

  “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今年是5G与AI产业初期关键时期,需要产业各方共同关注5G主流方向,在消费类终端产品培育上立足用户体验提升品质,呵护5G生态健康成长,在5G产业链走向成熟的道路上攻坚克难补齐短板。

  未来,中国联通将继续秉承“共商、共建、共赢”的合作理念,与合作伙伴携手加快推进5G终端“四化”进程,并以“拥抱5G、开放合作”的胸怀,持续构建5G终端产业链新生态。(牛广文)

(责编:赵超、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