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興通訊回應美國制裁:極不公平 將傷害大量美國企業

2018年04月20日11:08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中興通訊官網截圖

  人民網北京4月20日電 (趙超)中興通訊今天發布官方聲明,針對美國政府制裁禁令作出回應。聲明表示,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無視中興通訊過去兩年在遵循出口管制合規方面的艱苦努力、巨大投入和長足進步,執意對公司施以最嚴厲的制裁,對中興通訊極不公平。拒絕令不僅會嚴重危及中興通訊的生存,也會傷害包括大量美國企業在內的中興通訊所有合作伙伴的利益。

  中興在聲明中稱,2016年4月以來,中興通訊吸取過去在出口管制合規方面的教訓,高度重視出口管制合規工作,把合規視為公司戰略的基石和經營的前提及底線。

  中興通訊成立了總裁直接領導的合規管理委員會﹔組建了覆蓋全球的資深出口管制合規專家團隊﹔引入多家國際一流的顧問單位提供專業指導,構建和優化中興通訊出口管制合規管理架構、制度和流程﹔引入和實施SAP貿易合規管控工具(GTS)﹔組織覆蓋超過6.5萬名員工的合規培訓﹔全面配合美方指派的獨立合規監察官對中興通訊執行與美國政府達成的相關協議及出口管制合規建設進行實時、透明的監管,提供超過13.2萬頁文件。僅2017年中興通訊就投入超過5000萬美元用於出口管制合規項目,並計劃在2018年投入更多資源。

  中興認為,BIS無視中興通訊過去兩年在遵循出口管制合規方面的艱苦努力、巨大投入和長足進步﹔無視上述兩份函件中的問題是公司自查發現,及時主動通報﹔無視公司第一時間處理了對此可能有疏忽的責任人,並快速糾正問題,並聘請權威美國律所獨立調查。在相關調查尚未結束之前,BIS執意對公司施以最嚴厲的制裁,對中興通訊極不公平,我們不能接受!

  中興通訊表示,不會放棄通過溝通對話解決問題的努力,也有決心通過一切法律允許的手段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維護全體員工和股東的合法權益,履行對全球客戶、消費者用戶、合作伙伴及供應商的責任。

  本月16日,美國商務部宣布對中興通訊實施出口管制措施,將禁止美國公司向中興通訊銷售零部件、商品、軟件和技術服務7年,直到2025年3月13日。

  面對美國政府突如其來的制裁,中興通訊A股、H股雙雙停牌。中興董事長殷一民發出內部公開信,要求8萬名中興員工“打起十二分精神堅守崗位,做好本職工作,共渡難關”。

  中國商務部也對此事迅速作出回應,希望美方依法依規,妥善處理,並為企業創造公正、公平、穩定的法律和政策環境。商務部將密切關注事態進展,隨時准備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