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這些手機廠商太多才多藝 商場快關張了

2017年12月07日08:36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這些手機廠商太多才多藝 商場快關張了

  俗話說:在社會上混,各有各的難。如今智能手機行業可謂是如紅海一般,每家廠商都需要拼盡一身功力方能在其中擁有屬於自己的一席之地,否則就要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了。

這些手機廠商太多才多藝 商場快關張了

  這些手機廠商太多才多藝 商場快關張了

  但話說回來,沒有誰會輕易就被餓死,人是這樣,廠商亦是如此。於是,深諳這一點的手機廠商們便紛紛搞起了副業,有的進軍服飾箱包行業,有的把家電做得紅火,而這並不意味著它們在不務正業,而是為了更好地生存,同時也等於從側面為主業積蓄著能量,正所謂迂回戰術,管用就行。

這些手機廠商太多才多藝 商場快關張了

  錘子科技CEO羅永浩的一句肺腑之言令我至今印象深刻,原話雖記不太清,但大致意思是這樣。他說,對於廠商而言,賣手機其實並不怎麼賺錢,以此前定價1499元的堅果Pro而言,每台的淨利潤僅7元左右,甚至還沒有保護套的利潤大,因此老羅表示如果用戶在買手機時順便買個保護套,那他就太高興了。用他經典的話說就是“做手機其實僅僅是為了和供應鏈伙伴交個朋友”。

這些手機廠商太多才多藝 商場快關張了

  雖然聽起來讓人心酸,但老羅所說並不是空穴來風,這就是現下整個手機行業面臨的大環境。因而,如果因為副業搞得紅火而讓品牌得以更好地存活,並不失為明智之舉。好了,說了這麼多,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那些被手機廠商們這些“門外漢”搞得風生水起的副業吧,它們可是快逼得百貨商場關門大吉了呢!

  本文屬於原創文章,如若轉載,請注明來源:這些手機廠商太多才多藝 商場快關張了http://mobile.zol.com.cn/669/6692180.html

  糾錯與問題建議標簽:手機行業動態

(責編:趙超、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