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iPhone 8 Plus評測 它為過去十年畫上句號【5】

陳思學
2017年09月27日08:24 | 來源:手機中國
小字號
原標題:iPhone 8 Plus評測 它為過去十年畫上句號

  相比於硬件上的創新,蘋果在軟件上的創新則略顯不足。iPhone 8Plus搭載了最新的iOS11系統,新系統更改了UI布局,其中對控制中心的調整是最明顯的。

iOS 11控制中心

  iOS 11控制中心

  新的控制中心由原來的抽屜式設計改為單個模塊,原本採用的分頁式設計,也在iOS 11中得以整合。廣大用戶喜聞樂見的數據開關終於出現在控制中心裡,不過目前手機套餐內流量越來越多,甚至有一些用戶開始使用無限流量套餐,這個數據開關功能的用處已經越來越少了。另外,iOS 11的控制中心還可以自定義,隻需點擊“設置-控制中心-自定控制”即可增加或刪除一些功能。

  本次iOS 11還增加了文件管理器“File”應用,這個文件管理器在使用上與Mac電腦的Finder大體相同,可以訪問手機內的資料,也可以直接下載iCloud Drive中的文件。

iOS 11內置的文件管理器

  iOS 11內置的文件管理器

  iOS 11在截圖方面也有不小的改動。現在使用iPhone 8 Plus截圖后,手機截圖會在左下角的位置停留幾秒,這個時候可以點擊截圖並編輯,目前可以使用裁剪、標注、添加文字等功能,不過卻沒有我最常用的截圖打馬賽克功能,這個有些可惜。

iOS 11的截圖功能

  iOS 11的截圖功能

  相比這些更像安卓的新體驗,本次iOS 11最大的更新在於加入了ARKit。得益於iPhone 8 Plus上面的A11仿生芯片,在手機上可以更流暢地運行AR應用,我們在發布會上看到的AR游戲,其背后都是蘋果不斷研發的成果。

基於ARKit打造的AR尺子應用

  基於ARKit打造的AR尺子應用

  目前,已經有很多種類的AR應用上架App Store,如果你想快速體驗AR帶來的奇妙體驗,那麼新款的iPhone 8 Plus真的非常值得買了。想了解更多關於iOS 11的內容,可以移步《iOS 11正式版體驗:更加開放但創新不足》查看。

  總結

  作為蘋果2017年的新旗艦,iPhone 8 Plus在各個方面向我們展示了蘋果的研發成果。雖然說與上一代完全相同的機身設計,以及變化並不大的雙攝像頭阻擋了一些用戶的換機動力,不過強勁的A11仿生芯片,以及新增的人像光效模式,都為手機帶來了更多的發展方向。在我看來,這台iPhone 8 Plus更像是為蘋果過去的十年畫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它已經圓滿完成了任務。接下來的十年蘋果會怎麼發展,就讓我們從全面屏設計的iPhone X開始看吧。

(責編:趙超、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