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數說新機:360 Vizza硬件良心軟件創新

2017年09月21日15:36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數說新機:360 Vizza硬件良心軟件創新

  8月31日14:00,360在北京發布了售價不足千元的360手機Vizza,定位入門級手機市場。360素來被稱為手機市場的攪局者,這次推出的入門級手機在整體市場尤其是千元手機市場中處於什麼位置呢?用戶對其又有著怎樣的認知和購買意願?一起來看本期數說新機。

數說新機:360 Vizza硬件良心軟件創新

  ●從千元以下手機角度來看,超35%的用戶認為360 Vizza配置較高/很高,略高於/完全超出心理預期,用戶對360 Vizza硬件評價高,接受度高

  調查數據顯示,85.27%的用戶表示能夠接受360 Vizza的硬件配置,其中26.99%的用戶認為其配置合理,符合心理預期,且這部分用戶佔據主流。值得關注的是,累計超35%的用戶認為360 Vizza配置較高/很高,略高於/完全超出心理預期。

數說新機:360 Vizza硬件良心軟件創新

  從千元以下手機的角度來看,您對360 Vizza硬件配置的接受程度:

  那這款手機的硬件配置到底怎麼樣呢?首先從360 Vizza的屏幕來看:

  ● 屏幕:360 Vizza採用5.5英寸1080p屏幕,千元以下手機市場處於大屏機行列

數說新機:360 Vizza硬件良心軟件創新

  2017年8月中國千元以下手機市場不同屏幕尺寸產品分布

  千元以下手機市場,360 Vizza所採用的的5.5英寸屏幕處於大屏行列,僅低於2.6%的機型。其次該機的屏幕像素密度達到401ppi,這在千元以下機型中並不多見,顯示效果非常清晰,細膩。另外,該機72%的 NTSC色域在顯示物體顏色時,色彩的還原度高。屏幕表面覆蓋NEG高強度玻璃,能讓屏幕更加經久耐用。

  ● RAM:360 Vizza採用4GB內存,在千元以下手機市場處於前列

數說新機:360 Vizza硬件良心軟件創新

  2017年8月中國千元以下手機市場不同RAM產品分布

  360 Vizza搭載驍龍八核移動平台,採用4GB內存,32GB機身存儲,支持最高128GB的容量擴展,日常應用處理,游戲運行都能輕鬆勝任。從內存來看,360 Vizza的4GB內存在千元以下手機市場擁有強勢的競爭力。ZDC統計數據顯示,8月中國千元以下手機市場搭載4GB內存的在售機型數量僅20款,360 Vizza就是其中之一。

  ●360 Vizza採用4020mAh電池,同樣在千元以下手機市場處於前列

數說新機:360 Vizza硬件良心軟件創新

  2017年8月中國手機市場/千元手機市場不同電池容量產品分布

  360 Vizza採用了4020mAh電池,這不論在整體手機市場還是千元以下手機市場均處於前列,尤其在千元以下手機市場,目前採用4000mAh以上容量電池的機型僅佔比7.1%,數量僅有51款。除了大電池,360 Vizza還支持快充與反向充電,360 Vizza的電池優勢可見一斑。

  ● 360 Vizza 採用前置800萬+后置1300萬的攝像頭組合,市場主流

數說新機:360 Vizza硬件良心軟件創新

  2017年8月中國手機市場不同攝像頭產品分布

  360 Vizza共有前后兩個攝像頭,像素組合為前置800萬+后置1300萬,整體來看,處於市場主流地位。除了攝像頭像素主流外,360 Vizza在相機中加入了相機助手功能,用戶通過微信等社交APP進行拍照或視頻聊天時,可以通過開啟相機助手,進行美顏、貼圖等趣味功能,充分滿足年輕用戶的需求。

  ● 360 Vizza售價899元起,硬件參數成為致勝關鍵

數說新機:360 Vizza硬件良心軟件創新

  2017年8月中國手機市場不同價格產品分布

  360 Vizza售價僅899元,延續了中端市場價格屠夫的做法。ZDC統計數據顯示,目前整體手機市場上在售的千元以下機型佔比超五成,佔據絕對主流。這意味著千元以下手機市場的競爭十分激烈,進入門檻相對較低。而360 Vizza採用的提升硬件參數的辦法不失為一件致勝法寶。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