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iPhoneX對比三星Note8 差異不止全面屏【4】

2017年09月13日09:28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高通驍龍835 vs A11 Bionic

  國行版三星Note8採用了高通驍龍835移動平台,驍龍835相信很多人都比較熟悉,採用10nm制程工藝及自主Kryo架構,CPU相比上一代提升27%,GPU提升25%。得益於先進的制程相較於上代產品,10nm工藝可以減小35%芯片面積,功耗降低25%。毫無疑問這是目前安卓陣營的最強處理器。

雙8較量四項考驗 iPhone8對比三星Note8

  ▲高通驍龍移動平台

  雖說驍龍835已經是安卓陣營最強了,但這個時間點也略尷尬,因為驍龍845還沒發布,而驍龍835對標的是蘋果A10處理器,所以這樣對比可能對三星Note8並不公平。

iPhoneX對比三星Note8 機皇加成黑科技

  A11 Bionic處理器

iPhoneX對比三星Note8 機皇加成黑科技

  A11處理器的提升

  iPhoneX採用了蘋果常規迭代升級的A11處理器,蘋果介紹,A11處理器較上一代A10在兩顆性能核心上快了25%,而四顆效能核心快了70%。沒錯,這次的A11處理器為6核心。性能更強的iPhoneX在續航上比iPhone7還要多兩個小時。如果沒有猜錯的話,這次A11又要“默秒全”了。

  A11處理器蘋果稱之為A11 Bionic,中文名為A11仿生,說明A11處理器更加智能了。

iPhoneX對比三星Note8 機皇加成黑科技

  ▲A11仿生

  蘋果官方宣稱,A11處理器擁有一個每秒運算次數最高可達6000億次的神經網絡引擎。而且還能保護我們Face ID的數據安全,就和當年的Touch ID一樣,使用獨立的硬件區域來保護數據。

  這樣看來,無論是蘋果iPhoneX還是三星Note8,所搭載的都是當前最頂尖的技術,兩者在創新方面都不遺余力。三星Note8在屏幕和雙攝上獨領風騷,而iPhoneX可能在性能上略勝一籌,但別忘了,三星Note8還有神器——S Pen。全面屏固然重要,但只是視覺效果好,手指卻很難觸控到豈不是白費了全面屏,而S Pen恰恰和全面屏相得益彰,S Pen多年的技術積澱在全面屏上爆發,這個大招iPhoneX著實難接。

  可以說,手機市場iPhoneX和Note8缺了誰都不行,就像梅西和C羅,亦敵亦友,相互促進,才能最終引領整個手機行業向著良好的方向發展。

(責編:趙超、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