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iPhoneX對比三星Note8 差異不止全面屏【2】

2017年09月13日09:28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指紋+面部+虹膜 vs Face ID

  安全機制是如今手機不得不提的一項,三星Note8由於採用了全面屏,取消了正面的實體Home鍵,但三星這方面做得比較保守,S系列和Note系列均保留了指紋識別,隻不過都放在了手機背后的攝像頭旁。

雙8較量四項考驗 iPhone8對比三星Note8

  ▲三星Note8將指紋識別放在了雙攝旁

  這一設計也是三星的妥協,筆者在使用6.3英寸大屏的三星Note8時,發現這一指紋模塊使用起來並不十分便捷,手小的人可能需要雙手操作。但三星的安全機制可不止這一項,還有其“祖傳”的虹膜識別。

雙8較量四項考驗 iPhone8對比三星Note8

  ▲三星“祖傳”的虹膜識別技術

  在正常的使用環境下,三星Note8的虹膜識別率很高,解鎖速度也相當快,即便帶著眼鏡也可以實現快速的解鎖,虹膜解鎖也是目前較為安全的方式。但存在的問題就是在極強或者極暗的環境下,虹膜識別成功率不高。

  當然,三星Note8還有面部識別,Note8的面部識別和三星S8上的面部識別採用同樣的技術,使用前置攝像頭進行掃描面部,相比於虹膜和指紋來說,三星的面部識別速度較快。

  由此可見,三星Note8上的三種安全機制都比較優秀,雖各有短板,但又優勢互補。

  而iPhoneX上的安全機制就顯得比較激進了,取消了指紋識別,取而代之的是蘋果稱之為Face ID的3D面部識別技術。

iPhoneX對比三星Note8 機皇加成黑科技

  Face ID

  對於習慣了指紋識別的小伙伴來說,蘋果的Face ID可能需要一段時間來適應,但如果實際使用中真的有蘋果官方說得那麼強大,那iPhoneX可能又要引領面部識別的潮流了,這項技術可不簡單。

iPhoneX對比三星Note8 機皇加成黑科技

  iPhoneX上的一堆傳感器

  早在2013年,蘋果就收購了3D成像技術公司PrimeSense。這項收購是蘋果公司史上最大手筆的收購之一。該公司的3D掃描技術已經被應用在超過 2000 萬台設備上並且可被植入於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上。

iPhoneX對比三星Note8 機皇加成黑科技

  Face ID

  也就是說,iPhoneX上的Face ID是基於3D掃描技術的面部識別,據蘋果介紹,Face ID能用來支付,同時,iPhoneX通過Face ID可以實現表情的動態同步功能Animoji,相當有趣。

iPhoneX對比三星Note8 機皇加成黑科技

  Animoji

  蘋果的Face ID看起來相當強大,蘋果官方宣稱幾十萬人中才會出現一個人識別錯誤。然而在發布會的演示環節,第一次就識別失敗了,略為尷尬。好在后面幾次都比較快的識別成功,筆者認為iPhoneX的延期發售不僅有產量不足的原因,更是有Face ID軟件調試的問題。而Face ID的使用效果到底如何還是要看大量的用戶使用反饋。

  這樣看來,無論是三星Note8還是iPhoneX,均在生物識別上下了很大的功夫,這其中不僅要有強大的硬件支持,更是要長時間的軟件調試,最后還需要用戶花費一定的學習時間來適應,而這個過程,誰做得最好便能佔領更多的市場。

(責編:趙超、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