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逆天了!MWC門票最便宜也要799歐!參會者圖些啥?

付長超、畢磊、楊波
2017年02月28日13:19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一張門票最便宜要799歐元,最貴的高達4999歐元。2017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的門票價格之高令人咋舌,但高價門票擋不住熱情,參會者仍然是人山人海。

據了解,MWC2017是歷史上參會人數最多、規模最大的移動生態領域盛會,注冊參會人數超過10萬人,來自200多個國家和地區,覆蓋超過2200家公司。

那麼貴的門票,如此多的參會者所為何來?

號稱“移動通信風向標”的MWC是全球通信領域最具規模和影響力的展會之一。MWC由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主辦,最早於1995年在西班牙馬德裡舉行,之后主辦地曾一度移至法國戛納,從2007年開始又回到西班牙巴塞羅那舉行。來自全球各地手機廠商、設備廠商、電信運營商等都在此次展會上展示自家的新產品和討論未來通信產業的趨勢和技術。

MWC,不僅僅是產品的展示舞台,也是全球高科技企業的競爭舞台。中國通信學會副理事長張新生在接受人民網專訪時表示,在目前5G發展的大背景中,全球各個國家都希望自己成為領導者,今年恰恰是5G發展的關鍵一年,從全球競爭的角度來看,本次的巴塞羅那世界通信大會,正是“5G發展關鍵年的角力”。因此,引來全球產業界和媒體人士聚焦,也就在情理之中。

一位多年參加MWC等展會的專業人士介紹,與國內很多車展、房展“看熱鬧”、“賣東西”的定位不同,MWC這樣的展會定位於服務專業人士,搭建一個專業的展示和交流平台,在不少公司展台,甚至還有隻針對特定客戶開放的“VIP”展示間,隻為少數VIP展示其“壓箱底”的技術和產品。

由此可見,最低799歐元的展會門票,對普通消費者來說當然是天價,但對於以專業人士和大公司,其實並不貴,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也是一張5G門票,可以比一般消費者早2-3年看到5G技術的各種“黑科技”,比如千兆手機,旗艦新機,以及各種前沿技術等等,可以跟行業人士做深入交流,比如美國高通公司的5G展台就是“人山人海”。

那麼,MWC2017上究竟有哪些牛產品和牛技術?下面,小編為您一一梳理。

1、高通驍龍835、驍龍 X50重磅來襲

高通宣布針對高通驍龍835移動平台推出一套全新的虛擬現實開發工具包(VRDK)。全新的驍龍VRDK讓開發者能盡早獲取基於驍龍835移動平台打造的VR HMD,該VRDK是由與HMD共同工作的一套已經升級的VR軟件開發包來支持的。

高通執行副總裁兼QCT總裁克裡斯蒂安諾·阿蒙表示:“通過這一全新的VRDK,我們將向虛擬現實應用的開發者提供先進的工具與技術,加速下一代VR游戲、360度VR視頻與各種交互式教育、企業、醫療保健與娛樂應用的發展。

不僅如此,高通公司還對外宣布,正在擴展其驍龍 X50 5G調制解調器系列,以支持符合3GPP 5G 新空口(5G NR)全球系統的5G新空口多模芯片組解決方案。驍龍X50 5G調制解調器系列的全新產品通過單芯片支持2G/3G/4G/5G多模功能,支持4G和5G網絡同時連接。該單芯片解決方案還集成支持高通千兆級LTE功能。作為與早期5G網絡共存和相互配合的高速覆蓋網絡,千兆級LTE是5G移動體驗的一個重要支柱。

另外,高通宣布啟動其面向虛擬現實硬件OEM廠商而設計的頭戴式顯示器(HMD)加速器計劃。這一虛擬現實業界首創的計劃,旨在幫助制造商降低工程成本,縮短新品制造與出貨所需的時間,並向OEM廠商提供性能驗証的方式。

(責編:沈光倩、趙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