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正文

一條裙子引發刷屏 專家說看到哪種顏色都正常

2015年03月03日08:50  來源:現代快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一條裙子引發刷屏 專家說看到哪種顏色都正常

  進一步過度曝光后裙子的顏色,更趨於“白+金”

  校正曝光后裙子的顏色,“藍+黑”很明顯

  少女與老婦

  鴨子與兔子

  青蛙與駿馬

  花與吻

  昨天,微博和微信被一條裙子刷屏了,就為了爭辯它究竟是什麼顏色。有人看出這條裙子是“藍+黑”色,不過更多人看出它是“白+金”色。網上一些專家學者稱,看到“藍+黑”色的眼睛視網膜比較正常,而看出是“白+金”說明對色彩的感知能力比較弱。這讓不少網友吐槽說,“我頭一次知道原來我是個潛在的色盲。”現代快報記者採訪了多位醫學專家得知,其實不管看到什麼顏色,都是一種正常的反應,與色盲色弱並沒有什麼聯系。

  現代快報記者 吳怡

  一條裙子爆紅網絡

  “繼甜粽子和咸粽子、甜豆腐腦和咸豆腐腦的爭辯以后,又一個將人類分成兩派的問題出現啦,這條裙子究竟是什麼顏色?”昨天上午開始,一張源自國外網站的圖片在微博上爆紅:一條不起眼的連衣裙,底色上有多條蕾絲條紋裝飾。

  然而這張圖片,先后引來了“果殼網”、“央視新聞”等知名微博的轉發討論,最早發出的一條微博短短5個小時內被瘋轉11萬次,近5萬條評論。隨后又被搬到微信和各種論壇,並且引發段子手們各種奇妙的創作,走紅的速度讓人直呼太瘋狂。

下一頁
(責編:沈光倩、李洪濤)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