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上半年国内手机出货量降5.1%

赵鹏
2019年07月29日08:1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半年国内手机出货量降5.1%

  记者昨天获悉,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趋势分析,上半年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为1.86亿部,同比下降5.1%,上市新手机246款,同比下降38%。

  如今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通信技术日趋成熟,除了手机之外,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车载终端等非手机通信终端快速发展,呈现多样化发展趋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方面介绍,2019年上半年,国内市场移动通信终端上市新产品711款。其中手机246款,同比下降38%,占同期移动通信终端上市新产品机型总量的34.6%;非手机终端465款,同比增长16.3%,占同期移动通信终端上市新产品机型总量65.4%。在非手机领域,产品款型多、市场规模增长快的终端主要有电话手表、车载终端、金融POS终端和在智慧城市领域广泛应用的其他物联网设备终端。

  6月6日,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广电颁发5G牌照,标志着我国进入5G商用元年,国内手机市场也进入调整期。相对于国内市场业已饱和的4G手机,5G则代表着新的发展机遇。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分析,市场将面临一段时间4G手机出货量继续下滑和5G手机出货量缓慢增长的调整期。

(责编:毕磊、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