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OPPO以创新突围5G时代 打造世界级中国品牌

赵超
2019年04月11日17:45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4月10日,上海,OPPO发布了全新Reno系列手机——Reno和Reno 10倍变焦版。同时,OPPO还推出了全新的品牌视觉系统。

作为OPPO手机新十年的起点之作,Reno系列新品的发布是OPPO视为面向下个十年的自我变革和全面进化。面向即将到来的5G时代,以OPPO为代表的中国智能手机企业正通过持续的产品、技术创新和品牌升级等策略,在激烈的竞争中实现突围。

OPPO副总裁、中国大陆事业部总裁沈义人表示,“站在OPPO手机第二个十年的起点,基于全新的品牌体验,Reno系列拥有全新的产品理念、设计以及沟通方式。以全新Reno为起点,从软件体验到硬件创新,从互联网产品到终端服务,OPPO将为全球消费者带来全新体验。”

国产智能手机全面进化

根据IDC发布的2018全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数据,世界前五大智能手机厂商中,有三家来自中国,中国市场约占全球智能手机消费量的30%。

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日趋饱和,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各大智能手机品牌都不得不面临新一轮的调整与变革。近两年,以“华米OV”为代表的国产智能手机企业,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在竞争中取得了先机。

统计数字显示,在全球整体智能手机市场整体趋于疲软的2018年,中国手机企业仍然呈现出可观的增长。2018年,包括OPPO在内的四大中国手机厂商在国内的市场份额从2017年的66%增长到了大约78%。

自2008年推出第一款“笑脸手机”开始,OPPO进入手机市场已有十年时间。在OPPO看来,目前智能手机已经过了拼参数、拼配置的初级阶段,开始向着重解决用户最核心使用需求的阶段进化。

Reno系列新品的发布正是OPPO这种理念的体现,从软件、硬件和服务等各方面为用户带来全面的体验升级。OPPO Reno高达93.1%的屏占比、VOOC 3.0技术、更智能的Breeno个人助理、10倍光学变焦具备的“全焦段场景化”专业级拍照能力等,有效满足了用户日常使用中拍照、续航等核心需求。在设计方面,Reno采用了开创性的侧旋升降结构,经过20万次测验,保证超一流水准的产品质量。

在注重软硬件和实体更新的同时,OPPO还进一步强化品牌层面与用户的联系。在这次发布会上,OPPO推出了全新的品牌标志和整套视觉系统,形成OPPO独特的视觉风格和设计语言。

OPPO在智能手机技术、产品和品牌理念的创新和升级,反映出的正是这两年来国产手机企业在行业和市场的不断进化。在不断引领智能手机行业发展趋势的同时,中国的智能手机企业也正在积极开拓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以技术创新突围5G时代

2019年是5G商用元年,5G势必将会成为智能手机行业新的爆发点。在今年年初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包括OPPO在内多家国产品牌展示了首批5G手机,展现出了中国手机企业在5G时代的领先优势。

在Reno系列发布会当天,OPPO在欧洲宣布与瑞士电信联合推出Reno 5G版手机,通过联动欧洲首发推出5G版本,成为全球首批推出5G终端的厂商。据悉,该款手机解决了天线设计、基带、射频、功耗等多方面挑战,已经完全具备完整的5G通信能力。

据了解,OPPO在5G领域布局多年,很早就已经开始5G 研发,并于2015年正式成立5G标准研发团队。目前,OPPO已经拥有丰富的5G专利储备,5G终端产品上已经做好准备。今年第二季度,OPPO将会开启“5G星火计划”,让中国消费者将有机会提前体验到OPPO 5G手机。

除了首批推出5G手机,OPPO也将积极探索5G应用场景,以引领5G终端研发与应用创新,为用户提供革命性、刚需性、简单便捷的体验。

同时,5G时代的到来也推动OPPO进入了终端业务的“下一个十年”。OPPO于今年1月成立了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以打造万物互融时代的多智能终端及服务。同时,OPPO也正积极构建开放的IoT平台,加快推进AI+IoT技术研发,提供开放的物联网接入协议,与合作伙伴和开发者共同打造IoT产品和服务。

沈义人介绍,2019年OPPO将投入100亿元研发费用,聚焦5G、AI、影像、云和新材料新形态五大技术主航道,并积极打造软件及互联网服务的核心竞争力,深化软硬服一体化布局。在提升自身研发实力的同时,OPPO也将整合供应链,开放引入专家技术人才,汇集产业内外顶尖思想力,全面释放OPPO科技力。

打造世界级的中国品牌

从2008年OPPO开始做手机算起,至今已经走过了10个年头。过去十年,在深耕中国市场的同时,OPPO也通过循序渐进的发展策略扎实拓展海外市场。

截至目前,OPPO进入全球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成立6大研究所和4大研发中心,并在海外实施本地化运营策略,为当地人提供了就业机会,而OPPO手机也深获海外消费者好评。

在海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的同时,OPPO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也与日俱增。凭借着持续的技术创新、品牌升级、全球化布局等组合牌,以华为、OPPO等为代表的中国手机品牌在全球用户心中的形象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成为中国制造新的“名片”。

今年三月,OPPO再度荣登“BrandZ中国出海品牌50强”年度榜单,该榜单是全球公认的权威品牌排行榜之一。在此次榜单当中,OPPO凭借在海外市场的抢眼表现排名第19位,其影响力指数相比2018年增长了33%,代表着OPPO在全球范围的品牌势能不断提升以及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

OPPO创始人陈明永表示,面向未来,OPPO会继续深耕手机这一核心业务,加大投入,重视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OPPO会坚定推进品牌升级,打造世界级品牌,用与众不同的产品持续带给用户和行业惊喜。

(责编:初梓瑞、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