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速度 与深圳同频 与时代同步

2020年08月26日14: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8月26日,将迎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纪念日。40年,深圳带领这里的科技企业披荆斩棘、一路向前,发展速度全球瞩目。完成从世界工厂向世界创新之都的蜕变,是深圳的新课题,也是立身于此的OPPO公司贡献绵薄之力的新领域。

  OPPO扎根大湾区,在深圳发展壮大,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适时走出国门赢得国际市场,是深圳打造科技行业的参与者和贡献者。OPPO以“速度”讲述了自身十余年的演进史,展现了作为深圳实体企业的活力。

  从数码视听产品到手机产品,再到多智能终端生态,OPPO的发展顺应科技发展大势,用发展速度、创新速度和全球化速度不断刷新自身品牌历史。

  

    发展速度:倍道而进

  OPPO于2004年正式成立,2008年开始进入手机领域,如今已成长为全球知名的智能手机企业。

  十多年来,OPPO创造了多款广受欢迎的手机产品。据IDC发布的数据,2016年OPPO凭借7840万部的出货量和16.8%的市场份额问鼎2016年中国手机市场出货量排行榜。2020年第二季度,OPPO全球出货量达2400万部,稳居全球前五。

  2009年进入海外市场至今,OPPO得益于全球一盘棋的规划与布局,目前海外业务已覆盖40多个国家和地区。秉持全球生产理念,OPPO在东南亚、南亚、非洲等地区均设有海外智能制造基地,可有效支撑全球销售体系;坚持全球运营理念,OPPO将全球业务分为8个区域,在每个区域组建本地化团队,通过本地化经营,推动全球业务发展。
    2019年,OPPO成立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开始拓展多智能终端生态,提出了“万物互融新生态”的战略规划,将持续以“个人场景+垂直场景+融合场景”的三圈场景模型牵引终端业务布局。

  OPPO的发展速度,是业务发展的倍道而进,是多智能终端的迅速开花结果。

    创新速度:勇立潮头

  OPPO是深圳创新、进取精神的积极践行者,技术创新成果丰硕,是信息通信领域很多前沿技术的普及者。

  支撑OPPO创新速度的是不断加大的研发投入。2019年,OPPO研发投入达100亿元人民币。未来3年,还将向“万物互融”领域投入500亿元人民币研发费用,咬定5G/6G、人工智能、AR、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同时构建底层硬件核心技术以及软件工程和系统能力。

  OPPO在全球有6大研究所、4大研发中心,持续吸纳行业优秀人才,研发团队成员超过1万人。截至2020年6月,OPPO全球专利申请量超过4.9万件,授权数量超过1.9万件。2018年至今位居全国企业发明专利榜前三,PCT专利申请量2019年位列全球第五。

  2014年,OPPO率先推出并致力普及“VOOC闪充”技术,这是OPPO独立自主研发推出的快速充电技术,引领了行业快充潮流。OPPO还面向行业伙伴开放授权,已累计向23家企业开放闪充专利许可。目前,全球VOOC闪充用户已突破1.8亿人次。

  OPPO是5G技术的先行者和普及者,积极推动5G标准制定和5G产品普及,早在2015年,OPPO就成立了通信标准团队,在5G标准制定之初就开启研究工作。同时又在全球与运营商伙伴保持密切合作,积极参与和配合5G网络建设和商业部署。今年又持续发布1500—7000元价位段的多款5G手机产品。

    未来新生态:万物互融

  在OPPO公司CEO陈明永看来,5G时代不再有纯粹意义上的手机公司,对于“万物互融”,OPPO有自己的思考和举措:以三圈场景模型牵引终端业务布局,用软硬服综合体的模式来服务用户,建设多入口的开放的智能终端生态,倡导利他共赢。

  2019年底,OPPO在OPPO未来科技大会上展示了包括智能耳机、5G CPE、AR眼镜等在内的多智能终端产品,并在今年发布了智能手表OPPO Watch,多智能终端生态进一步丰富。

  面向未来,OPPO将加强核心技术研发,聚焦多智能终端生态,提升国际化能力。目前,扎根深圳的OPPO研发和市场团队已经超过1万人,位于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的总部大厦将于2026年正式落成,成为OPPO的领导力中心和对外窗口。OPPO将扎根大湾区,从深圳出发,打造世界级品牌。

    数据来源:OPPO公司

    热烈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 人民日报 》( 2020年08月25日 14 版)
(责编:赵竹青、吕骞)

精彩推荐

精彩图集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王守信任广东省委常委
  2. 普洱市委丽江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
  3. 诱导性报道损害自身公信力(钟声)
  4. 全国就业人员达7.5亿
  5. 在这里,读懂“伟大的开端”——中共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