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日媒:华为P30系列横空出世 剑指韩国三星Galaxy S10

2019年03月28日08:1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媒:华为P30系列横空出世 剑指韩国三星Galaxy S10

  3月26日,华为在巴黎的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了全新旗舰系列手机P30。据日本《日经亚洲评论》随即报道称,华为手机在欧洲的销量正在不断接近三星,并希望能够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

  报道说,华为全新四摄手机P30 Pro拥有强大的摄像功能,支持5倍光学变焦和暗光拍摄,售价为999欧元(约合人民7562元)。这一手机的发售将是对三星Galaxy S10+的一次直接挑战。

  在2月发售并引起热议的Galaxy S10+价格略高于华为此次发售的P30 Pro,卖点同样是搭载4个后置摄像头。

  华为和三星在手机市场上的竞争一直十分激烈。三星于2月在美国推出了折叠屏手机,几天之后的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华为也发布了折叠屏手机。

  市场研究机构CCS Insight公司杰夫 布拉伯(Geoff Blaber)称:“华为正在逐渐成为高端手机市场中一位强有力的竞争者。P系列是华为公司一个很好的招牌,可以吸引人们关注购买同品牌的其他手机。” 此次的P30系列或将成为华为超过三星,占领欧洲智能手机市场的重要武器。

  国际数据公司(IDC)统计显示,华为2018年第四季度对欧洲国家的出货量为1550万台,同比增长65%。三星同季度的出货量达到了1870万,但同比增长率仅有个位数。其中,华为对西欧国家的出货量在第四季度已经达到了1000万台,和三星的差距缩小到仅仅100万台左右。IDC的高级研究分析师Marta Pinto称:“这是华为开始在欧洲运营后首次与三星如此接近。”

  尽管华为P30系列和三星S10系列这样的品牌高端线在出货总量中所占比例相对较小,但是它们能为手机制造商带来巨大的利益。华为高端手机的市场份额在2018年基本上翻了一番,全球市场份额占比首次达到了两位数。

  但是对于有专家对此表示担忧,认为华为的企业成长战略过度依赖其旗舰机型。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师Carolina Milanesi说道:“过度依赖高端线可能会对华为其他机型的发展造成影响。这在未来可能会造成高端线手机种类过度分化,最后出现相互竞价或者压低老机型价格的情况。”(实习编译:谢欣然 审稿:李宗泽)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