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苹果和高通专利战厮杀 延迟了5G iPhone的推出

张之颖
2019年01月17日08:1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和高通专利战厮杀 延迟了5G iPhone的推出

  苹果和高通的专利诉讼战不断蔓延,让这两家公司被困在世界各地的法庭战场上。有业内人士指出,这场斗争很明显影响了苹果公司对于5G应用的进程。 

  有报道称,第一款配备5G的iPhone将于2020年问世。这个时间点比许多中国手机厂宣称的2019年要慢上一年之久。

  苹果公司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证词显示,自两家公司的法律纠纷开始以来,高通公司拒绝向苹果提供新款iPhone的调制解调器。

  此外,威廉姆斯声称,高通公司收取每部iPhone高达7.50美元的高昂版税。调制解调器本身的价格为30美元,还要再加上专利版税,苹果公司表示希望每部手机仅支付1.50美元的授权金。

  如果苹果公司决定提前于今年发布5G iPhone,至少苹果已将英特尔、联发科和三星视为其2019年iPhone的5G调制解调器的潜在供应商。显而易见的是,苹果公司更喜欢拥有至少两家调制解调器供应商。

  去年欧盟对高通公司要求苹果公司独家使用其调制解调器,以避开英特尔公司,罚款了10亿欧元。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