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米MIX3体验:买得起的艺术品,完成度最高的MIX【3】

李浩
2018年11月02日09:4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小米MIX3体验:买得起的艺术品,完成度最高的MIX

  此次MIX3发布会上雷总说出“商务旗舰”4个字的时候着实让人有些困惑,毕竟MIX系列一直是米粉心目中极致发烧的代名词。即便故宫特别版的格调脱离了发烧的圈子、也比高端圈子多了一层艺术底蕴,毕竟标准版才是更大众的MIX。

  总而言之,还是一面科技、一面艺术的旗舰,科技的部分就是发烧性能。众所周知,骁龙855只闻其声,因此MIX3仍然是骁龙845。雷总在发布会上说 “我们就不跑分了。”大家欣然接受。毕竟,845的性能和小米的优化已经无需多言。

  点进桌面,还是熟悉的MIUI 10,还是熟悉的顺滑流畅,MIX系列老用户在大多数情况下就像没换手机一样。 不过,在特殊情况下,体验的提升真的是质的飞跃。

  首先当然是前置自拍。抛弃了反人类的倒转自拍,也抛弃了500万像素前置单摄,MIX3前置2400万+2000万柔光双摄,主摄1.8μm 大像素、副摄1.75μm 大像素,加一个柔光灯、这样的升级跨度实在太大,幸福来得太突然。一个坏消息,一个好消息。

  坏消息是,和我类似的很多MIX系列老用户对自拍的需求实在太低,否则也不会选择MIX2、MIX2S……不过,“我可以不用,你不能没有”这样的心理得到了完美的满足,也算拉起了一些购买欲。

  好消息是,这样的参数已经和主打自拍的友商不遑多让,势必用美颜效果和创新的滑盖设计吸引不少女性用户。

  实际体验,MIX3的自拍当然甩自己的前任MIX2一条街,美颜效果和虚化、动态光斑、影棚光效的可玩性足够高。虽然没有美图手机的质感美颜和全身美型,但是美颜、美型、美妆,外加年龄检测等玩儿法一应俱全。新加入的“AI天使眼神光”虽然技术实现难度并不大,但是为用户呈现的是传统相机复杂拍摄、后期费时修图才能有的明眸善睐的效果,颇有新意。

  至于后置相机,1200万广角+1200万长焦听起来不如前置有诚意,但是DxOMark官宣的103分实实在在超过了华为P20。我们也通过样张直观感受一下。

  显然,MIX3的素质可圈可点,抓拍风中的树叶追焦准确,逆光场景有足够的宽容度,风景出片调教不过分艳丽。如果说在DxOMark上拍照单项比MIX2S提升7分并不明显,想必很多MIX2老用户和我有同样的感受,这样的成绩已经十分让人满意。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