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诺基亚二季度净销售额53亿欧元 将加大中国市场5G投入

2018年07月31日09:47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赵超)7月27日,诺基亚公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诺基亚2018年第二季度净销售额为5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22亿元),相比2017年同比下降1%。诺基亚总裁、首席执行官苏立(Rajeev Suri)表示,随着5G大步迈向商用,下半年特别是第四季度市场情况将继续好转,该季度也通常是诺基亚业务发展的最强季。

  财报显示,诺基亚通信二季度净销售额为47亿欧元,运营利润为6900万欧元。第二季度末,诺基亚储备订单数量十分可观,诺基亚仍预计5G商用网络将在2018年年底前后开始部署。诺基亚也将继续推进端到端战略的实施,源自多元化业务集团的解决方案、产品及服务目前已占到在途订单量的约40%。

  诺基亚科技在二季度净销售额为3.61亿欧元,运营利润为2.92亿欧元。诺基亚科技科技第二季度营收增长主要得益于2017年签署的授权协议,本季度继续保持强劲业绩表现,净销售额同比增长23%,运营利润同比增长27%。

  在大中华区,诺基亚各项业务实现稳健发展。2018年第二季度,诺基亚通信大中华区实现净销售额5.18亿欧元,环比稳中有升。放眼整个上半年,诺基亚通信大中华区两个季度净销售额合计为9.92亿欧元,在不断开拓新业务的同时,业绩依然保持了持续稳健发展。

  展望未来,诺基亚预计2018年下半年在通信业务市场环境将获得改善,北美地区业绩有望在第四季度迅速提升。诺基亚科技的授权业务有望持续保持强劲增长,诺基亚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寻求上升空间,并推动经常性授权收入在未来三年(截至2020年)实现约10%的复合年增长率。

  苏立表示,诺基亚2018年第二季度的结果与我们的观点保持一致,即上半年业绩比较疲软,但下半年会不断走强。“随着5G大步迈向商用,下半年特别是第四季度市场情况将继续好转,该季度也通常是诺基亚业务发展的最强季。”

  依托于对中国5G发展的全力支持,诺基亚在华独家运营平台——“新央企”诺基亚贝尔在本季度也收获了累累硕果。在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中,诺基亚贝尔成为了首家完成工信部5G中频段射频测试、且唯一使用第三方测试终端完成5G NR数据连接测试的设备商。同时,诺基亚贝尔还宣布,在中国移动OTN集采中位列第一,携手运营商为面向5G的网络演进铺路。此外,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IMT-2020(5G)推进组主办的“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中,诺基亚贝尔共有6个项目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以及最佳表现奖。

  在MWCS18展会上,诺基亚贝尔也积极展现了5G的最新技术研发成果与应用。一方面,携手联通智网科技有限公司、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诺基亚贝尔首次围绕车联网场景进行了5G网络切片(5G Network Slicing)的相关演示与发布,并共同签署了关于5G 车联网切片技术与业务创新的框架合作协议;另一方面,诺基亚贝尔还携手中国电信、英特尔对5G网络虚拟现实游戏进行了联合演示。同时,诺基亚还携手中国移动和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共同演示了创新5G空气质量监测解决方案。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