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诺基亚马博策:创新数字丝路 助力河南再创辉煌

2019年09月30日14:40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建设起一条数字丝绸之路,对河南省来说是绝佳的发展机遇。”在日前召开的“2019数字经济峰会暨河南智能产业生态建设国际交流会”上,诺基亚大中华区总裁、上海诺基亚贝尔首席执行官马博策(Markus Borchert)表示。

  本次会上,诺基亚不仅宣布将“5G全球交付中心”落地于郑州智慧岛,同时还承办了“豫见芬兰”创新主题日分论坛活动。与此同时,诺基亚还在会议上展示了涉及交通物流、医疗健康、工业制造等多个行业的“5G+”应用。

  “如同我们大家所见到活灵活现的现场展示一般,诺基亚对5G发展有着全方位的了解,而且有能力支持、助推中国5G建设的成功。”马博策表示。

  创新丝绸之路:数创未来,出彩中原

  6月6日,工信部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广电等四家运营商发放了5G商用的正式牌照。外界普遍认为,这意味着中国5G网络的发展已经全面启动。正式牌照的发放,也使得中国成为最早进行5G商用的国家之一。

  马博策对中国5G迅猛的发展速度印象深刻。在科技领域数十年的从业经验,使得他坚信,5G将能够为生产力带来全新变革:“5G不仅是一个比4G速度更快的全新无线通信接口,而且其还有能力承载更多终端和应用。”他认为,将5G成功普及、融合到不同产业、行业,可以让更多人从生产力转型和革新中享受到数字化的红利。

  作为第二批获批建设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省份之一,河南省对智能产业的发展演进路径拥有着长远的战略规划。马博策认为,这种对数字产业、智能产业的热忱,加上河南省的历史积淀、地理位置和丰富物产,使得其有能力建设起一条全新的数字丝绸之路,捕捉发展良机。与此同时,他表示,“传统的空中、海上、陆上交通,也能够借助数字化技术实现革新性发展。诺基亚有能力在“四路并行”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我们愿意与其他芬兰企业一道,助力中国数字经济的全面发展。”

  科技以人为本:5G+物联网

  科技以人为本,是一个让很多人耳熟能详的语句。如今,成熟的“5G+物联网”技术,正在让普通人更清晰地了解这句话的含义,让科技能够为老百姓的生活、工作带来便利。在本次会议期间,与会者不仅能见到利用5G网络实现远程应急诊疗的救护车,也能看到能够提升30%生产效率的5G全自动化无人工厂案例。这些,都基于诺基亚的成熟5G、物联网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通过“5G+物联网”的数字化应用,诺基亚也在提高着现代化物流的生产效率,增加运营透明度和可管理性。

  未来,5G将会渗透到不同行业的方方面面。“我们正与不同的合作伙伴、行业专家开展合作,从而让5G能够在各行各业开花结果。”马博策表示,“中国是最有潜力快速发展5G、并且由此能够创造全新价值的国家之一。当前,中国正在重点加强5G与垂直行业的融合式发展,积极开发落地应用,我认为这对于数字经济的健康成长大有裨益。”

  河南是拥有成熟工业制造经验的大省,而诺基亚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则有着长期的先进技术积淀,因此,双方在相关领域已经找到了不少契合点。“我们愿意与中国及全球合作伙伴一起合作,分享经验,为河南的发展助力。”马博策表示说。(牛广文)

(责编:赵超、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