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国联通去年净赚4.3亿元 中层人员退出近15%

2018年03月16日09:36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   (赵超)中国联通A股3月15日发布了2017年全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2490.2亿元,同比增长4.6%;利润总额达23.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4.3亿元,同比增长176.4%。自由现金流同比提升5.6倍,资产负债率下降至46.5%。4G新增用户7033万户创历年新高,4G用户总数达到1.75亿户。

  财报指出,2017年中国联通与光改相关的资产报废损失29亿元,剔除上述净损失后利润总额可达52.8亿元,净利润达到11.5亿元,同比增长达到647.1%。

  据了解,这是中国联通在2017年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后公布的首份年度财报。在“混改”助力之下,中国联通走出亏损,业绩实现反转并大幅改善。

  中国联通表示,2017年,公司全面深化实施聚焦战略,以规模效益发展为主线,抓党建、促发展、控成本、转机制,经营模式转型取得突出效果,混合所有制改革获得实质性突破,经营业绩实现根本好转,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2018年,公司将紧紧抓住全球科技和产业变革、中国经济发展模式变革和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带来的全新机遇,以打造新基因、新治理、新运营、新动能、新生态的“五新”联通为目标,继续深入落实聚焦创新合作战略,全力加快互联网化运营,强力推进与战略投资者的深度合作与协同,加快提升创新能力,深入推进体制机制变革,提升活力与效率,开创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表示,今年联通将会在12个省市进行5G试点,进行场外试验。对于5G推进的进程,王晓初表示,5G需要给研究部门和设备厂商一点时间,把产品做得更加成熟。

  王晓初透露,2017年中国联通瘦身健体的工作取得明显效果,不同层面的部门数量减少了21%-33%,中层管理人员退出了接近15%。强化多劳多得,向管理人员、核心人员人才授予A股的公司股票,科学设置解锁条件,实现股东公司、员工利益的协同,实现责权利一致,提升公司活力和效率。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