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最低190元中国联通率先剧透5G套餐价格

钱瑜 濮振宇
2019年08月16日08:04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最低190元中国联通率先剧透5G套餐价格

  中国联通成为国内首家披露5G套餐价格信息的基础运营商。8月15日,在中国联通2019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透露,中国联通的5G推广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过渡期,就是从现在到今年11月和12月,这个阶段主要以增加5G功能包的形式进行,费用最低的一个套餐月租是190元。

  对于中国联通5G套餐的内容,王晓初并未透露更多信息。不过,近日,中国联通公布了一项短期5G体验方案,每月赠送100GB体验流量,最高可以实现1Gbps的5G速率,而且该5G体验流量包不区分4G、5G网络,将于9月底自动失效。

  针对中国联通正式推出5G套餐的具体时间,北京商报记者采访中国联通相关负责人,截至发稿,尚未获得对方回复。

  目前,国内三大运营商均未推出正式的5G套餐。不过,有消息称,中国电信的5G套餐资费预计将在199-599元不等。此外,公开报道显示,美国有约470元15G的5G套餐,韩国有约300元10G的5G套餐,芬兰与德国则有约395元和658元的无限流量5G套餐。

  对于5G套餐的价格门槛,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表示,运营商5G套餐的推广策略必然会与其5G网络建设状况相协调,5G应用初期,运营商肯定会适度控制用户转移的规模,以此来保证每个5G新用户都能拥有良好的网络体验。因此,制定一定的价格门槛并不奇怪。在4G应用初期,中国联通力推的冰激凌套餐,月租同样高达198元和398元。

  在终端方面,王晓初称,目前中国联通没有考虑对5G手机进行补贴。用户可在不换号不换卡的情况下,自购手机进入5G网络。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8月,国内首批5G手机正式上市,中兴AXON 10 Pro 5G价格为4999元,华为Mate 20X 5G版为6199元,这两款5G手机的价格均未超过业内外曾普遍预估的1万元门槛。

  在5G网络建设方面,上半年,中国联通发布5G品牌5Gn,聚焦“7+33+N”城市开展5G网络规模试验,并率先在北京、上海、广东、深圳启动用户友好体验。

  在投资规模上,王晓初表示,上半年中国联通资本开支为220亿元,预计全年包含5G的资本开支将不高于580亿元,并维持今年5G资本开支80亿元的指引。

  针对明年5G将开始进入投资高峰期的问题,王晓初透露,中国联通正在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谋求合作,也和中国广电聊过相关合作。“要跟合作方签下协议以后才能知道我们大体上双方共同的发展和计划。”王晓初说。

(责编:董思睿、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