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或用上骁龙636 魅蓝新作E3猛料十足

2018年03月14日08:48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或用上骁龙636 魅蓝新作E3猛料十足

  3月21日,魅蓝将在北京发布今年的第二款新机魅蓝E3。作为“青年良品”的新传人,魅蓝E3的热度非常高,而从网上爆料的信息来看,魅蓝这次也非常会玩,除了对配置和拍照进行大升级以外,更有望推出了G系列和P系列进行细分,以及"熊本熊"和《红海行动》特别版。那么魅蓝E3这次到底有多大的升级?“青年良品”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呢?

或用上骁龙636 魅蓝新作E3猛料十足

 

竟用上骁龙636?魅蓝新作E3猛料十足

 

  工信部入网的魅蓝E3外观(图片来自工信部官网)

  从目前爆料的信息以及谍照来看,魅蓝E3是魅蓝继S6后发布的第二款全面屏机型,屏幕比例为18:9,分辨率为2160*1080像素,采用金属材质机身和侧边指纹识别,外观与此前发布的魅蓝S6非常相似。当然,相对于外观,网友更加关心这次魅蓝S6的性能配置以及拍照性能。

  骁龙636加持,或成千元机新标杆

  从工信部查到的配置信息来看,魅蓝E3的CPU主频为1.8GHz,因此有网友推测魅蓝E3可能采用骁龙636移动平台。尽管骁龙636移动平台已经被红米Note5 Pro采用,不过鉴于红米Note5 Pro目前尚未在国内发布,因此情况一旦属实,魅蓝E3将成为国内首款搭载骁龙636的机型。

竟用上骁龙636?魅蓝新作E3猛料十足

  从具体配置看,骁龙636可以理解为骁龙660的“青春版”(图片来自techjuice.pk)

  据了解,骁龙636的制程为14nm,其CPU拥有8颗Kryo 260核心,分为4颗“大核”和4颗“小核”,最高主频1.8GHz,GPU则为Adreno 509。高通官方表示,骁龙636的CPU性能相比骁龙630提升40%,GPU性能提升10%,其搭载的Spectra160 ISP最高可支持2400万像素摄像头,以及零快门延迟、混合自动对焦和光学变焦等功能。

竟用上骁龙636?魅蓝新作E3猛料十足

  X12 LTE调制解调器是骁龙820的标配,这次用在骁龙636上也有物料成本方面的考量(图片来自gizmonews.ru)

  骁龙636采用了X12 LTE调制解调器,支持上行LTE Cat.13、下行LTE Cat 12的载波聚合,峰值上传和下载速率分别为600Mbps以及150Mbps,远超家用的百兆光纤。X12 LTE与最新的X16 LTE、X20 LTE GB级的传输速率尚有差距,但对于千元机来说还算很良心。

  总的来看,骁龙636的CPU性能基本接近骁龙820,但GPU明显较弱,其DSP和基带与骁龙820同款。鉴于目前骁龙636尚未在国内推出,因此只能以红米Note 5 Pro的跑分作为参考。据爆料,红米Note5 Pro的安兔兔跑分在11万分左右,这一跑分对于千元机来讲并不低。如果魅蓝E3真的采用了骁龙636移动平台,其性能势必非常可观,在Flyme操作系统的加持之下,使用体验还是非常有保障的。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