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节、会类专题

直击2018MWC展台!这些未来亮点,你看好哪些?

人民邮电报
2018年02月28日08:13 | 来源:人民邮电报
小字号

  2月26日,2018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大会主题是“Creating a Better Future(创造更美好未来)”。

  中国移动以“智连接、新未来”为主题参展,围绕5G技术、物联网、数字家庭、国际业务、终端等领域,展示了最新技术和产品,并宣布将在2018年建设世界规模最大的5G试验网。中国移动将主动把握产业演进变革趋势,深化实施“大连接”战略,深入推进“四轮驱动”融合发展,加快推动先进信息通信技术应用普及,以先进的移动通信技术使广大用户体验到更加智慧的数字生活,为人类社会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ROADS to a Better Future(迈向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作为华为的参展主题,是他们面对移动通信产业的增长挑战所给出的回答:突破能力、连接、商业、体验和合作这五大传统和约束边界,从而迈向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华为在会上发布了5G端到端全系列产品解决方案,以及首款3GPP标准(全球权威通信标准)的5G商用芯片——巴龙5G01(Balong 5G01)和基于该芯片的首款3GPP标准5G商用终端——华为5G CPE(Consumer Premise Equipment,5G用户终端)。

  中兴通讯再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兴在5G商用、5G连接、云化业务和万物互联平台应用、终端新品等相关技术成果,从而赋予5G先锋新的内涵。在MWC2018现场,中兴现场展示了全球领先的5G商用产业合作和关键技术验证,包括最接近商用形态的5G外场实验网络、首个基于3GPP标准的多厂家IoDT测试以及业界首个电信级5G全产品端到端可商用网络切片。

  《爱立信移动市场报告》预测,联网终端数量到2023年将突破300亿大关,其中约200亿是物联网终端。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爱立信专注于为实现5G和物联网起而行之。该公司与中国移动签署物联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展了概念验证演示,展示5G对工业数字化的变革性影响。双方演示了基于网络切片技术的新一代5G智能工厂原型。本次演示模拟智能工厂环境下产品组装工序,充分展示了5G网络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潜在应用。

  诺基亚大会期间宣布,将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视频智能分析、下一代网络等方面,与中国移动开展深入合作,共同培育良好生态环境,推动产业持续发展。诺基亚将与中国移动利用5G技术推出能够满足未来行业需求的应用。当前,诺基亚正通过贝尔实验室研究团队的芯片组和全新的先进算法,以及光网络、IP及云计算技术,积极推动诺基亚5G端到端网络架构的发展,致力于开发开放式网络架构,这将加速运营商实现网络智能化。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