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我只想省点钱"携号转网" 移动请放过我【3】

2018年02月24日08:12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我只想省点钱"携号转网" 移动请放过我

  不过,对于消费者似乎也有好消息,2017年8月,工信部在一份“十三五规划纲要”文件中,明确指出要在2020年全国范围内推行携号转网服务。

  另外还有消息称,工信部将开展“异网漫游”试点,用户可在保持号码不变、归属运营商不变的情况下,使用其他运营商的网络。打比方来说,在联通信号弱、移动信号强的区域,联通用户可使用移动的网络。

我只想省点钱

  不管是携号转网还是异网漫游,成为现实都将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我们可以以取消漫游资费来做参照,国内漫游费伴随手机用户20多个年头,堪称化石费用,但是去年在国家强令要求下,很快就被取消了;所以说,携号转网、异网漫游或许也会通过类似方法成功实现。

  最后展望

  如果携号转网最终能够全国落实,对于用户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有了流通选择业务的自由,以前卖方强势运营商说了算的时代将成为过去。自由竞争的市场,不管是在资费还是在服务水平上,几大运营商都要展开积极的调整来吸引用户,最终不管是资费下降还是服务提升获利的还是消费者。

  如果携号转网全面开放,对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来说,也是一大利好,因为在4G时代,两者就确立4G网络共享、融合发展的策略,能够想象,携号转网开放后,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之间的用户携出与携入必将十分活跃,变得更加频繁。而对于中国移动来说,如果舍不得让利,一旦携号转网全面放开,用户的选择更多样更自由,中国移动估计要哭晕在厕所。

  最后,对于携号转网大家怎么看?如果携号转网全面开放,你们会投到哪家阵营下?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