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愁白少年头 为啥爸妈用手机会这么难

2018年02月23日08:49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愁白少年头 为啥爸妈用手机会这么难

  过年回家,相信很多人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爸妈拉着你问手机的这那功能都怎么用。年过半百的父母用着我们淘汰下来的智能手机,或是我们孝敬给他们的新手机,总有着这样或者那样的疑问。确切的说,虽然我们一起进入了互联网时代,但我们的父母却因为较高的学习成本被挡在互联的大门之外。

教用手机愁白头 银发经济淘宝先拔一城

  教用手机愁白头 银发经济淘宝先拔一城

  相信大家教爸妈用智能手机也是费尽了口水。这样一个亟待开辟的市场显然有着广阔的前景。而阿里恰恰抓住了这个机会,在年关打了一手上好的亲情牌:开通淘宝亲情账号,让爸妈淘点喜欢的。

  淘宝亲情号:亲情点燃年关营销

教用手机愁白头 如何从不会用切入市场

  在淘宝亲情账号的推广页,有这样一段视频:玩游戏的女主被刚吸了烟从网上找寻鱼竿的老爸打断,怒寻香烟时却发现小时候老爸用省下的鱼竿钱给自己买的洋洋娃,想到了这些年对老爸关怀的冷落,心念转变,引出通过淘宝亲情账号帮老爸购买鱼竿的场景。

教用手机愁白头 如何从不会用切入市场

  一键沟通

  把亲情营销先放在一边,我们现在说说淘宝亲情账号怎么用:通过输入家人手机号,即可为家人注册淘宝账号,家人登录最新版淘宝后,即可实现亲情号绑定;在父母端的淘宝页面,有一个与子女聊天的入口,购物时可以与子女交流,讨论商品;我们知道,在淘宝购物需要开通支付宝,绑定银行卡,而父母账号则不需要,通过亲情号可以实现代付。

教用手机愁白头 如何从不会用切入市场

  父母端专属优化

  不仅如此,阿里还对父母的客户端进行了适配,字体更大,界面更加简洁,而且展示商品推送也更加贴近老一辈人的购买倾向。对于用户来说,淘宝亲情账号的使用大大降低了父母一辈人使用手机的学习成本,给他们的互联网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从营销方面来说,淘宝亲情账号的推广也是相当成功的。从之前的网上购物来状况来说,除了操作繁琐,父母一辈人对线上花销的顾虑颇多,而淘宝亲情账号恰恰从子女的亲情角度出发,将子女和父母的之间沟通的渠道打通,不仅解决了父母的支付操作问题,也极大的打消了父母网上购物的顾虑。

教用手机愁白头 如何从不会用切入市场

  亲情权益

  同时恰逢年关,亲情热度到达一年内的制高点,亲情营销顺水推舟,再加上2亿元的孝心大礼包以及众多的亲情账号权益,相信对于任何一个想让爸妈享受优质网上生活的人来说,淘宝亲情账号都吸引力十足。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