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微信小程序路有多远 浅谈腾讯社交革新

2018年01月03日09:15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微信小程序路有多远 浅谈腾讯社交革新

  追忆起腾讯QQ称霸社交平台19年,从刚开始简陋的网上寻呼系统,再到如今市值接近2000亿美金的腾讯帝国,并且在2011年1月21日自己为自己建立了一位对手“微信”,无不让人佩服其企业的成长以及战略布局。现如今,腾讯又在微信推出小程序,并且首推“跳一跳”功能,这项举措,将打开用户、虚拟网络、现实生活三者之间交互的大门。

微信小程序路有多远 浅谈腾讯社交革新

  简单的介绍下微信最近推出的小程序:腾讯在最新的6.6.1版本中更新了下拉小程序功能,方便用户能够在聊天界面中便可切换小程序。有趣的是,被放在小程序顶端的是一款名叫“跳一跳”的小游戏,位居首位的它迎来了大批微信用户把玩。

微信小程序路有多远 浅谈腾讯社交革新

 

微信小程序路有多远 浅谈腾讯社交革新

 

  当你抱着好奇心点开玩乐几局后,你会发现这款轻量级的小游戏挺有趣,单用手指按压操控弹跳的力度,十分的简单,玩久了还会上瘾。

微信小程序路有多远 浅谈腾讯社交革新

 

微信小程序路有多远 浅谈腾讯社交革新

 

  和目前主流的大多游戏性质相同,微信在跳一跳加入了“排名”系统,正是抓住了用户的攀比心理,导致了大多用户为了排名而疯狂的玩,刷分,进而在短时间里增加用户粘度。

微信小程序路有多远 浅谈腾讯社交革新

  之前盛行的“低俗传播”式H5游戏

  可以说,移动端的web页面游戏会被微信推广是预料之中的事,众所周知,H5游戏一度成为微信广告传播的一种形式,防范流传于朋友圈中,例如分享朋友圈得红包、关注后继续看劲爆图片,都是H5游戏的一种“低俗”形式,这种形式在2016年中旬被微信限制传播,按情节给予处分,甚至永久封号。

  自H5游戏限制后,许多简单、易上手的“傻瓜”游戏很难被用户搜索并使用,这次的“跳一跳”小游戏可以说再次打开了用户“爱玩”的心,自2017年2月微信之父张小龙发布微信小程序后,小游戏逐渐被作为“重要”推广,原因很简单:小游戏是小程序新的突破口,为大量用户认知小程序这项功能带来了高效流量变现不可等闲视之。

微信小程序路有多远 浅谈腾讯社交革新

  微信小程序(图片引自互联网)

  我们反思,微信为什么要注重推广小游戏,而不是为用户推荐如何学好英语,或者是Java编程教程?这个问题要回归到用户为什么喜欢玩游戏上,我认为比较重要的原因是:公平

  你的努力和你的成绩在游戏中成正比,尽管游戏中也会遇到“开挂”的用户,但是相比现实中“开挂”的人们要少很多。外加现如今工作压力、物价上涨压力的持续爆棚,一款简单易上手的H5小游戏很容易成为人们减压的必备良药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微信小程序路有多远 浅谈腾讯社交革新http://mobile.zol.com.cn/673/6730726.html

  纠错与问题建议标签:技术解析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