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2017手机行业人物语录 有打脸也有兑现

2017年12月20日08:34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2017手机行业人物语录 有打脸也有兑现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转眼间2017年即将结束,回顾手机行业一年来的发展,对于各家厂商来说,这一年可以说是波澜不惊,也可以说是波澜壮阔。

  智能手机发展至今,虽然品牌之间激烈竞争仍然存在,但手机行业这片“红”海已经开始泛“蓝”,究其原因,一方面因为手机市场洗牌进入下半场,行业步入缓行期;另一方面技术壁垒迫使厂商放慢步伐,手机创新乏力,同质化迎来顶峰;甚至可以用“千机一面”来形容如今国产全面屏手机的尴尬。

2017手机行业人物语录 有打脸也有兑现

  2017手机行业人物语录 有打脸也有兑现

  但2017年的智能手机也并非一层不变,这一年也可以看做是创新与变革的一年。从产品本身来看,2017年OLED屏幕得以实现大规模商用,全面屏设计迎来大爆发,人工智能加持持续升温,就连难度系数极高的屏内指纹也在跃跃欲试......

  相比于产品竞争的火热,手机各家的大佬自然不会“自甘落寞”,在过去的一年大佬们也发表了不少观点,有人犀利、有人理性、有人则雷倒一片......;重要的是,在这些观点中,有人兑现了,有人则被狠狠打脸。下面笔者筛选了部分大佬在2017年曾发表过的言论,请大家一起来回顾。(以下发言无序排列)

  ① 华为消费者BG CEO、华为终端公司董事长——余承东

2017手机行业人物语录 有打脸也有兑现

  余承东:“ 2017年是最最关键的一年,闯入前二抢夺第一。”

  在2017年年初的拉斯维加斯CES电子展,余承东认为2017年是决胜之年。“2014-2015年,我说这两年是华为终端一举定生死之年,我们成功的活下来了;2016-2017年则是华为终端崛起之年。所以2017年是最最关键的一年,闯入前二抢夺第一,就看这一年,成了,那我们会继续遥遥领先成为世界王者;不成,就只能在第三名晃悠,最后尔尔。今年,是我们奠定全球大格局最为关键的一年。”

  点评: 虽然目前还没有各种终端销量报告以及年度财报的发布,但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2017年对于华为来说无疑又是成功的一年,销量方面继续稳定增长,半年度成为国内市场销量最高国产品牌;产品方面不断创新,徕卡双摄不断优化,人工智能悄然加持,华为手机已经有足够的底气叫板苹果、三星旗舰机型,至于华为会不会“闯入第二抢夺第一”,拭目以待。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