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花样解锁挑战苹果Face ID 看完你还会买iPhone X吗?

2017年11月16日08:45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水下解锁竟然失败 看完这些挑战还买肾X吗

  在今年iPhone成立十周年之际,苹果公司发布了全面屏设计的iPhone X引起广泛媒体用户的关注,其人脸识别技术Face ID成为较为热门的热议话题。现如今iPhone X已经对外开售,人们更加质疑它的有效性、安全性和创造性。为了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我们ZOL评测组向号称百万分之一出错几率的Face ID,发起了挑战。

  Face ID到底能不能完完全全的保障用户的安全、且在某些恶劣环境下依旧可以正常使用?带着这个疑问,编者做了12项关于iPhone X人脸识别的暴力测试,看看iPhone X在这些条件下,还能不能解锁成功呢。

FaceID暴力测试 看完这几项还敢买肾X吗

  Face ID工作原理解析:

  此前,苹果官方发表了一份关于Face ID的白皮书,详细的介绍了Face ID是如何工作:Face ID使用原深感摄像头(TrueDepth Camera)投射3万个不可见的点来捕捉用户面部数据,创建面部深度图;同时,通过红外镜头捕捉面部红外图像。

  同时,通过A11放生芯片独立的神经引擎(Neural Engine),处理用户面部数据,将其与注册的用户面部数据进行对比。下面开始今天的12项测试。

  1、水下解锁

  一开始的测试很有趣,既然iPhone X具备IP67防尘放水的能力,测试下它在水中解锁是否可行。

iPhone X人脸识别测试 测完12项决定不买

  iPhone X水中解锁测试

  结果让人大跌眼镜,三次测试后iPhone X均未解锁成功,结论是iPhone X在水中无法进行解锁。

  2、速度解锁

  跑步或移动中解锁iPhone X是否流畅呢?同样我们进行了测试。

iPhone X人脸识别测试 测完12项决定买不买

  iPhone X速度解锁测试

  结果表示,在较为快速的挥动手臂或者动作幅度较大时,iPhone X无法快速解锁,它是需要有一些“停顿”的处理识别时间的,尽管这个时间很短暂。

  2、猫/狗解锁

  最近“狗脸”录入及解锁iPhone X成功的视频在网络上广为流传,虽然狗狗一直不是很配合,但经过两次录脸后,狗狗成功地解锁了手机。对此,网友不禁感叹:连狗都有iPhone X。为了测试视频的真假,我们用一只猫进行Face ID的录入解锁,看看是否可行。

iPhone X人脸识别测试 测完12项决定买不买

 

iPhone X人脸识别测试 测完12项决定买不买

 

  iPhone X猫解锁测试

  测试结果:在录入猫的面孔时,iPhone X可以记录下猫的脸部轮廓,但在解锁环节,并不能成功解锁,所以目前来说,动物在使用iPhone X时,并不能方便的使用面部识别的方式进行解锁手机。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