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初中老师算出iPhone X未公布神秘数据

2017年09月18日08:25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初中老师算出iPhone X未公布神秘数据

  今天碰到初中数学老师聊起iPhone X发布的事情。我说:对于全面屏手机,很多人都想知道iPhone X的边框到底有多宽。苹果越不公布数据越证明这有问题。

  没想到他说:这还不简单?然后用勾股定理几步就把问题解决了。我当时就内牛满面!老师啊我绝对不会再去扎你车胎了。

  只见嗖嗖笔尖滑动各种符号来回跳跃,瞬间整个思路清晰许多,没错!这就是我们要的答案。

初中数学老师是这样计算iPhone X边框宽度的

  iPhone X外形尺寸

  已知: iPhone X的机身宽度为70.9mm,长度为143.6mm。屏幕为5.8英寸,屏幕分辨率为2436:1125。如上图所示。

  求解: iPhone X侧边框宽度为多大。

  解题思路:屏幕尺寸为对角线长度,通过尺寸和分辨率可以计算出屏幕的宽度。然后就能用手机的宽度减去屏幕的宽度得到边框的宽度了。

初中数学老师是这样计算iPhone X边框宽度的

  解题思路图示

初中老师算出iPhone X未公布神秘数据

  解题步骤

  解:设屏幕宽度为a mm,侧边框宽度为b mm

  ∵ 屏幕分辨率为2436:1125,∴ 屏幕高度为(2436/1125)a;

  屏幕对角线=5.8英寸=147.32mm;

  根据勾股定理得:a2+[(2436/1125)a]2=147.322

  解之,得:a=61.777 (mm)

  边框宽度b=1/2(机身宽度-屏幕宽度)=1/2(70.9-61.777)=4.56 (mm)

  答:iPhone X侧边框宽度为4.56 mm

初中数学老师是这样计算iPhone X边框宽度的

  iPhone X与iPhone 7 Plus

  验证为了验证这个方法的正确性,我们用同一思路来计算iPhone 7 Plus的侧边框宽度,然后再和实测数值相比来验证这个方法的正确性。

  解:设屏幕宽度为a' mm,侧边框宽度为b' mm

  ∵ 屏幕分辨率为1920:1080,∴ 屏幕高度为(16/9)a';

  屏幕对角线=5.5英寸=139.7mm;

  根据勾股定理得:a'2+[(16/9)a']2=139.72

  解之,得:a'=68.49(mm)

  边框宽度b'=1/2(机身宽度-屏幕宽度)=1/2(77.8-68.49)=4.66 (mm)

  答:iPhone X侧边框宽度为4.66 mm

初中数学老师是这样计算iPhone X边框宽度的

  实测iPhone 7 Plus边框宽度约为4.66mm

  接下来通过实际测量得到的数据也是差不多的。所以通过验证发现,这种计算方法得到的数据是正确的。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初中老师算出iPhone X未公布神秘数据http://mobile.zol.com.cn/655/6558920.html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