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iPhoneX对比三星Note8 差异不止全面屏【3】

2017年09月13日09:28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双光学防抖 vs 竖置AR双摄

  这是三星首次在旗舰机上搭载双摄,双1200万像素的摄像头,采用了广角+长焦的方案。长焦端光圈为f/2.4,广角端为f/1.7,三星Note8广角相机拥有单像素尺寸1.4μm的大像素传感器,支持全像素双核对焦。而且双镜头均支持OIS光学防抖。

双8较量四项考验 iPhone8对比三星Note8

  ▲双镜头均支持OIS光学防抖

  三星的Live Focus可以利用双摄提供0-10级的背景虚化程度,三星Note8还允许分别保留两颗摄像头拍摄的照片。经过实测,笔者发现三星Note8的夜拍效果确实超过iPhone7 Plus,通俗地说,就是两个镜头都有光学防抖的三星Note8比只有一个镜头有光学防抖的iPhone7 Plus夜拍效果更好,那它能否超过iPhoneX呢?

iPhoneX对比三星Note8 机皇加成黑科技

  ▲iPhoneX后置双摄

  苹果iPhoneX上的双摄采用了上下的竖置排列,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实现AR功能,iPhoneX的双摄像素为均为1200万,光圈分别为f/1.8和f/2.4。有意思的是,iPhoneX上也搭载了双OIS光学防抖,简直就是冲着三星Note8来的。

iPhoneX对比三星Note8 机皇加成黑科技

  ▲iPhoneX后置双摄

  将手机横过来之后,双摄便也横置,这样更方便拍摄AR内容,我们都知道,AR 的立体感是通过模拟人的双眼视差,也就是左右眼看物体角度的微妙区别来实现的。竖排的双摄像头在横过来拍摄的时候,就可以模拟出这样的效果。

iPhoneX对比三星Note8 机皇加成黑科技

  iPhoneX上的AR游戏

iPhoneX对比三星Note8 机皇加成黑科技

  iPhoneX上的AR效果

  AR能创造许多有有趣实用的功能,例如用AR技术来看到我们所点食物的立体形象。在这之前我们点餐只能凭借几张图片来想象食物的样子,而通过AR功能,我们却能直接在手机上看到更立体的食物样式、颜色和大小等等。同样,还有利用AR来测量物体长度,体验家具等等。

iPhoneX对比三星Note8 机皇加成黑科技

  苹果发布会展示的样张

  苹果在发布会中展示的样张十分震感,无论是色彩还原度还是细节保留都很完善,iPhoneX还支持各种类型的滤镜,可玩性相当高。

  但从苹果官方这几张看似“高大上”的人物照片来看,喜欢美颜的女性朋友应该不会考虑iPhoneX了,苹果花了这么大的力气,竟然想把一个满脸雀斑的女孩子完整还原。苹果显然不了解中国市场。而这方面三星Note8就做得好多了,不仅可以调节皮肤光滑程度,还能调节脸色的红润度。

(责编:赵超、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