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iPhoneX到底贵在哪 六大特点深度解析【2】

2017年09月13日09:27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二、面部识别Face ID

  由于iPhoneX上采用了全面屏,因此指纹识别Touch ID也被取消了,又由于OLED屏幕目前尚未解决好屏下指纹的一系列问题,导致了iPhoneX安全机制转向了面部识别,而苹果把iPhoneX上的面部识别技术称为Face ID。

iPhone8六大特点深度解析:黑科技全在这

  Face ID

  iPhoneX的Face ID与一般手机的面部识别可不太一样,通过Face ID,iPhone还可以检测用户眼球是否在注视iPhone的显示屏,同时iPhoneX还具有3D感应功能。

iPhone8六大特点深度解析:黑科技全在这

  iPhoneX的Face ID

  iPhoneX的“刘海”中包括了结构光发射器、结构光接收器、距离传感器、环境光传感器、前置摄像头等等。

iPhone8六大特点深度解析:黑科技全在这

  iPhoneX

  结构化光发射器模块由6个组件组成,来自10个不同的供应商,包括主动对准设备,滤波器,晶片光学元件,衍射光学元件,VCSEL和外延晶片;结构化光接收模块包括大约六家供应商的四个组件:红外透镜,滤光片,CIS和CMOS图像传感器(140万像素)这两个传感器能准确识别面部的立体结构,想用一张照片解锁是不可能的。

iPhone8六大特点深度解析:黑科技全在这

  面部识别Face ID

  其实苹果用面部识别也是早有准备,早在2013年,苹果就收购了3D成像技术公司PrimeSense。这项收购是苹果公司史上最大手笔的收购之一。该公司的3D扫描技术已经被应用在超过 2000 万台设备上并且可被植入于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上。

  也就是说,iPhoneX上的Face ID是基于3D扫描技术的面部识别,据苹果介绍,Face ID能被用来支付,同时,iPhoneX通过Face ID可以实现表情Animoji的实时显示功能。

iPhone8六大特点深度解析:黑科技全在这

  Animoji

  可以看到,iPhoneX无论是黑色还是白色,前面板均采用了黑色的设计,原因不言而喻,前面的“刘海”中的传感器太多,采用白色面板恐怕会让人产生密集恐惧症。而iPhoneX也成为iPhone的第二款熊猫色手机。(第一款为iPhone5c)

(责编:赵超、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