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节、会类专题

智能、移动、互联 2017世界移动大会如期而至

zhangxy
2017年06月16日08:21 | 来源:比特网
小字号
原标题:智能、移动、互联 2017世界移动大会如期而至

  5G通信大势来袭

  回顾历代的通信技术,2G通信技术为人们带来了移动性,在移动的过程中能够实现通话。3G为人们提供了入门级的数据服务,让人们开始知晓应用及其环境。而4G技术真正实现了高连接速度和低延迟,更为重要的是它真正推广了全球通信标准的统一,真正助推了平台化的经济,这也是Netflix、Twitter、Uber、微信能够以高增长速率发展的关键。

  在我们开始普遍使用4G通信技术的时候,5G开始崛起了,中国已经如火如荼地进展着5G通信标准化的工作,三大运营商移动、联通、电信都宣布在2020年会有5G技术商业的部署。4G实现了平台经济,而5G的传输数据速率会更高,5G将给我们带来1Gb/s通信的速度,以及低于10毫秒的时延,但更重要的是5G能够实现行业更大的发展,会迎来第四次工业革命。

  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关键是传感器这样一些微小型的设备,能够无时无刻地去感知周边的环境。而当前被热议的物联网是5G的核心,也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目前来看,在中国的物联网领域,实现了1.5亿次机器对机器的通信,实际上占到了全球通信的1/3,这意味着在物联网领域,中国站在世界前沿。

  移动大会如期来临

  近日,“2017年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在北京举办媒体沙龙,GSMA会长葛瑞德,GSMA Ltd亚洲首席代表兼执行总裁斯寒,GSMA Ltd展会总监彭慧珍出席了活动,共同探讨了5G与物联网等移动行业的热点话题。

  GSMA的工作包含四个部分:一是战略,协会对未来五年、十年的技术发展战略做出相关研究和判断。二是移动通信技术,如4G的发展和未来5G的部署,以及物联网技术的走向。三是在公共政策方面展开,拥有一个正确的政策和监管制度的指引,对于技术的发展至关重要。四是在全球组织会展,如即将在上海和巴塞罗那举办的世界移动大会。

  而GSMA大中华区的组建策略是围绕每年的世界移动大会,在全年的工作中释放GSMA在国际产业研究、公共政策监管创意、产业技术项目推进和产业媒体报告等各项能力,贴近会员和生态系统当中的合作伙伴,了解他们的诉求,促进产业在国际平台上的交流和合作。GSMA大中华区将在5G和IoT两个方面开展更多的工作和项目,帮助中国产业在国际平台上更好地发挥引领产业发展的能力。今年的工作重点主要包括产业研究、产业倡议、产业项目和产业活动。

  在产业研究方面,继今年2月发布了《全球5G报告》之后,将在今年的世界移动大会上,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合作发布《中国5G发展报告》。此报告包括市场预测、中国与其他国家5G市场对比、5G对于消费者和行业用户的意义、5G在中国的部署情况和预测等。此外,还会将研究重点放在中国的物联网发展上,结合GSMA在全球物联网的研究计划,将建立中国物联网产业指南和实验场景案例,提供国际合作和交流的平台。

  在产业倡议方面,GSMA大中华区将与世界其他地区一样积极与产业监管部门、运营商及生态系统合作伙伴,促进和推广对于行业发展创新有利的政策环境。同时,联合国的SAG可持续发展目标对中国的三家运营商十分肯定,目前也在建立更加有效的案例来支持移动产业对社会的贡献,提升移动产业在社会中的声誉。

  在行业项目方面,GSMA将推动个人数据的发展,如移动互联网和移动身份验证服务。推进服务在全球能更好地融合互联生活,如移动物联网网络、智慧城市、大数据和未来网络。站在5G和互联网发展的前沿,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情况下,GSMA大中华区将致力于促进产业合作和健康发展,为产业在国际上的领先地位助一臂之力。

  在产业活动方面,GSMA举办的活动通过不同的行业平台汇聚了业内的精英、相关的行业组织和政府机构,共同研讨影响未来移动发展之路的问题、技术和趋势。继巴塞罗那移动大会之后,GSMA“2017年世界移动大会-上海”以“势在人为”为主题,将于6月28日到7月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全新体验震撼上线

  GSMA大中华区的工作重点之一是把“世界移动大会-上海”打造为更国际化的移动互联产业的大型顶级展会,展示亚洲和中国在移动行业,特别是科技与互联生活方面的未来发展。GSMA首席营销官Michael O’Hara表示:“我们会继续致力拓展和加强参会者在世界移动大会-上海期间的体验。除GSMA创新城市和4YFN创新系列活动等倍受欢迎的大会活动外,我们很高兴将推出更多能够展现移动领域最新、最具未来发展前景的特色展区,例如无人机、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及未来零售体验等。”

  4YFN(4 Years From Now)创新系列活动是为初创企业、投资者和企业集团携手推出的创新项目提供的平台,去年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今年活动的规模将持续增大。在未来的零售体验展区,独一无二的未来购物体验可以省去排队和结账的麻烦。

  今年的展会内容十分丰富,有很多重大项目的突破。尤其消费者体验方面,配置了机器人、AR、VR、AI、3D打印、物联网、运动和游戏等内容。在无人机竞速大赛和无人机展区,可以观赏到紧张刺激的无人机竞速锦标赛。此外,还增添了最新的移动设备展示,包括AR、VR,与运动、健康、健身和手机游戏等有关的科技产品。

  我们共同期待GSMA“2017年世界移动大会-上海”的精彩!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