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国移动5G通信互联新业务发布

2019年11月18日15:30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11月15日,中国移动在广州举办“5G新体验 合作赢未来”5G+业务创新论坛,发布以5G新认证、5G新消息、5G新通话、5G智慧云盘为核心的5G通信互联业务体系,并与人民网、CFCA、百度等合作伙伴开启在人工智能、通信安全、物联网、云服务等领域的战略合作。

  5G时代,中国移动将全面升级“选号、开卡、发短信、打电话、上网”等五大基础通信服务,打造5G通信新体验。作为中国移动面向互联网领域设立的专业子公司,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移互联网公司”)发布了5G新认证、5G新消息、5G新通话、5G智慧云盘等5G通信互联业务。

  据介绍,在5G时代,用户以手机号为统一账号,可通过号码认证快速登录互联网应用,实现应用、数据、服务的互联互通。目前,已有4300多款应用接入号码认证能力,其中用户数排名TOP200的应用93款,涵盖了BATJ、TMD等互联网巨头。手机SIM卡升级后,可为用户提供便捷、安全的数字身份认证,不仅能当银行U盾、工卡、门禁卡、车钥匙,还拥有数字身份证功能,帮助用户快速办理酒店入住、机场安检等。

  在短信升级方面,5G新消息以原生短信为入口,让用户可在消息窗口实现搜索、交互、支付等一站式体验,5G消息与AICDE等新兴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将改变以验证码、服务短信为主的传统行业短信生态。5G时代,信息安全、用户隐私等问题倍受关注,在通话升级方面,中移互联网公司将向企业和个人开放底层通话能力,通过中间号、“和留言”提供隐私通话解决方案和智能防骚扰解决方案,目前已在网约车、快递等领域广泛应用。5G赋能之下,个人数字资产将呈指数增长。如何在云端管理海量数字资产,如何运用云端数据实现个性化服务将成为新的风口。“5G智慧云盘”即全新升级的云存储服务“和彩云”,能为用户提供云换机等系列数字资产云端服务,构建全方位的个人云、家庭云服务。

  本次论坛,中移互联网公司首次发布5G通信互联业务体系,并对5G“新用法”进行了全面阐释。五大通信基础服务的线上化转型,将向上层应用赋能,促进各行各业向5G数字化转型,构建以用户共享、权益合作、渠道互促、产品组合创新为基础的价值共享合作生态。

  现场,中国移动与支付宝的“双V会员”2.0版本全新发布。双V会员是双方基于产品融合、渠道互补、服务升级等方面的联合创新产品,在过去1年发展4300万用户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了能力、权益、服务的三大升级。此外,中移互联网公司与人民网、CFCA、百度、科大讯飞、北汽集团、比亚迪、猎豹移动、梆梆安全、联动优势、北京华弘等单位开启战略合作,未来各方将基于5G通信互联能力,在更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牛广文)

(责编:赵超、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