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国移动:围绕三大方面 加速推动5G融合创新

2017年03月01日16:11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近日,以“联合创新,迈向5G”为主题的GTI 2017国际产业峰会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期间于巴塞罗那召开,在会上嘉宾们分享了全球TD-LTE及演进、5G发展战略,共同探讨面向5G的融合创新发展趋势和新机遇。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致辞中指出,工信部高度重视新一代移动通信产业发展,在持续推进4G网络建设和加快推进5G研发试验进程中取得了积极的成效。陈肇雄还指出,中国移动、TD-LTE全球发展倡议(GTI)对推动全球移动通信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未来,希望通过GTI这个国际合作平台,深入交流、深化合作,不断开创移动通信发展新局面。

中国移动总裁李跃发表了“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的主题演讲。李跃介绍,为迎接万物互联的5G时代,中国移动下一步将围绕新技术、新网络、新生态三个方面,秉持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理念,着力构建数字化服务新能力。

中国移动总裁李跃

比如在新技术方面,中国移动将于2017年启动5G外场试验,2018年启动5G网络预商用试验,2019年进行商用化规模试验,力争在2020年实现5G网络规模商用。其次,中国移动将积极构建面向5G的蜂窝物联网新型云管端生态系统。2017年将在杭州、上海、广州、福州四个城市开展NB-IoT及eMTC的规模试验,后续将在多个重点城市开展商用,2018年将实现全网规模商用;三是积极开展基于蜂窝网络的车联网C-V2X试验验证,推动创新应用发展。2017年中国移动将在上海、重庆等地陆续开展试验测试,推动产业2018年提供端到端的可商用产品。

最后,李跃表示,中国移动希望依托GTI、GSMA等国际组织,与全球产业伙伴开展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在技术标准方面推动形成全球统一5G标准,推动技术、产品、试验满足2020商用目标需求;在网络演进方面,进一步推动ICT融合,构建开源生态圈;在终端芯片方面,推动低成本芯片及模组发展,推出更多丰富多样的智能终端;在融合生态方面,持续推进能力开放,促进跨行业融合创新,从而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万物互联”时代。

据悉,本次峰会上,GTI联合5G汽车联盟、一汽、广汽集团发布了“移动蜂窝通信助力车联网产业发展宣言”,共同致力于打造全球统一的Cellular-V2X(C-V2X)标准,构建融合创新的下一代车联网生态。

(责编:赵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