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诞生十年 iPhone改变世界的10次创举

2017年01月11日08:21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诞生十年 iPhone改变世界的10次创举

  2007年1月9日斯蒂夫乔布斯向全世界消费者发布了iPhone,如日中天的诺基亚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建立的帝国会被这款手机取代,iPhone诞生十周年之际,外媒总结了iPhone改变世界的十个创举,回想起来,这正是智能手机改变我们生活的十个瞬间。

诞生十年 iPhone改变世界的10次创举

  诞生十年 iPhone改变世界的10次创举(图片引自telegraph)

  1、GPS

  很难想象手机没有GPS之前,我们是怎么出门的,甚至我们不得不向人问路。初代iPhone并没有将GPS内置到手机中,但随后的iPhone 3G中GPS发挥了相当大的作用,尽管它不是第一款内置GPS的手机。很难想象,如果没有GPS在手机中的成熟应用,就没有Uber、滴滴的诞生。

诞生十年 iPhone改变世界的10次创举

  GPS(图片引自telegraph)

  2、跟贴式社交信息展示

  90后可能不记得,在iPhone的跟贴式信息展示页面出来之前,所有的短信息都是被独立存放在一个目录里,两个人之间的信息必须挨个打开而不是现在能够在同一页面看到,翻看起来十分麻烦。

诞生十年 iPhone改变世界的10次创举

  跟贴式社交信息展示(图片引自telegraph)

  直到后来,iPhone推出的iMessage社交App通过一张屏幕的形式改变了短信文本的展现形式,帮你节省了宝贵的时间。

  3、自拍

  我们先抛开自拍带来的社会价值,不可否认,通过智能手机的前置摄像头自拍已经成为一种社会现象。

诞生十年 iPhone改变世界的10次创举

  自拍(图片引自telegraph)

  前置摄像头出现在手机上最早可以追溯到2003年,苹果将前置摄像头内置在iPhone4中时,其实考虑推广视频通话功能,然而事与愿违,前置摄像头并没有按照设计的方向发展,而是生生衍生出了自拍这种产业。

  4、电池一天一充

  还记得当年的诺基亚充一次电能用5天吗?即便是天天玩贪吃蛇也没问题,但iPhone出现之后,各种传感器和应用软件让电池持续背负着压力, 自此我们发现所有的智能手机都开始一天一充了,再也不能像诺基亚一样随便玩了。

诞生十年 iPhone改变世界的10次创举

  电池一天一充(图片引自telegraph)

  iPhone发布的这十年年,手机电池的续航能力并没有太大提升,因为续航的原因还催生出了移动电源这个产业。

  5、正在杀死打电话的功能

  智能手机或者说所有的手机都是建立在通话基础上的,但现如今相比打电话,我们更愿意发短信、发邮件或者使用手机视频,手机的基础通信能力正在被慢慢放弃。

诞生十年 iPhone改变世界的10次创举

  正在杀死打电话的功能(图片引自telegraph)

  2015年的一项调查显示,四分之一的智能手机在前一周没有打过一通电话,更不用提语音信箱这种快要死绝的功能了。

  6、自动纠错

  对于英文体系的用户来说,当触屏幕取代了实体键盘之后,随之而来的就是恐怖的拼写错误,下面这张图向我们展示了日常拼写错误带来的尴尬。

诞生十年 iPhone改变世界的10次创举

  自动纠错(图片引自telegraph)

  随着苹果推出纠错软件,自动纠错在日常使用手机交流变得越来越流行,同时也让我们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7、一搜便知

  任何你不知道答案的时候都可以求助手机,火车时刻表、单词翻译,它总能在你需要的时候找到答案。但有些时候这样做也有小烦恼,比如我们聚会玩一些小游戏互动时,你会发现很多不知道的答案都可以通过手机找到,显然减少了我们的乐趣。

诞生十年 iPhone改变世界的10次创举

  一搜便知(图片引自telegraph)

  8、双指缩放

  在iPhone诞生之前,所有的手机都存在一个问题——屏幕过小,iPhone伟大之处在于引入了双指缩放功能,让我们轻松的在方寸之间发现无限空间。

  双指缩放(图片引自telegraph)

  如今双指缩放成为一个广为人知的手势,并在很多地方应用开来,即便是一个不懂智能手机的孩子也能够通过双指缩放轻松玩转iPad。

  9、App

  十年前这个单词几乎不存在,但现在这个单词的产业价值达上百亿英镑,从Instagram到Uber,iPhone通过App应用的发展凭空创造出数百家世界级公司。

诞生十年 iPhone改变世界的10次创举

  App(图片引自telegraph)

  2008年App Store首次出现在iPhone 3G中,现在App Store上已经有超过200万款App,上一年人们花在App上的费用超过230亿欧元。

  10、iPod之死

  在iPhone诞生之前,我们经常在手里攥着一部MP4或者一部数码相机,直到2009年的时候苹果还卖出了超过5500万部iPod。

诞生十年 iPhone改变世界的10次创举

  iPod之死(图片引自telegraph)

  但是没一部iPhone的卖出也就意味着没一部iPod少卖一部,尽管苹果还在售卖iPod,但已经有好些年没有更新了。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诞生十年 iPhone改变世界的10次创举http://mobile.zol.com.cn/623/6232910.html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